一群軍轉下崗志願兵軍嫂的哭訴

發表:2009-09-06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人」,多麼神聖的美稱。因為他們是保家衛國的使者。我們選擇了他們,我們嫁給了他們。

為了領土的完整,國家的安全,人民的太平,他們戍守在祖國的各個地方。我們在家一直默默地支持他們,鼓勵他們。

為了他們,我們獨自肩負著撫養孩子的重任。當孩子生病時,哪怕是雷電交加的黃昏,哪怕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我們軍嫂,一群和其他婦女一樣的普通婦女,早已忘記了恐懼,充當了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當孩子康復時,我們很欣慰,因為我們也為保衛祖國承擔了責任。
為了他們,軍嫂們替他們孝敬父母,任勞任怨。當他們的父母病重時,是軍嫂帶著孩子,守侯在床前,為他們服藥,替他們端茶遞水。當老人康復時,我們微笑,因為他們的兒子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軍隊建設中去。

軍嫂,一群默默無聞的奉獻者。我們快樂時,與軍人共同分享;我們辛酸時,從不吱聲,我們報喜不報憂。因為他們是軍人,他們肩負著祖國的神聖使命,他們絕對不能分心。我們等待的是他們完成了祖國交給的任務後,回家安居樂業,與家人共享天倫。

可是,這群最可愛的人今天卻成了最可憐的人。大多數都先後下崗,年齡逐步老化,打工無人要,早已失去了農民耐以生存的土地,非工非農,倒是成了無業者。孩子上學、老人生病怎麼辦?他們從下崗後最起碼的養老保險、醫保、工傷保險等接續都成了奢望。有的為了續交養老保險,已是債務纍纍。

軍功章有軍人的一半,也有軍嫂的一半。軍轉志願兵下崗失業的痛苦,軍嫂同樣承當。當他們嘆息命苦時,我們只能面帶微笑,以幽默的方式安慰他們。都說男兒有淚不輕淌,然而,當他們苦於無能為老人盡孝、為孩子盡責時,比黃金還珍貴的淚水也滾出來了。此時,我們能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安慰他們呢,我們愛莫能助。

軍嫂是女人,我們也和別人一樣愛美,十幾年獨自承當家庭和社會責任所付出的艱辛,早已讓軍嫂們未老先衰。我們希望自己有華麗的服飾;我們也希望自己買得起化妝品,把自己的青春留住。可是,就因為眼前的現實,我們只能駐足於街市門前。

曾經最可愛的人今天的下崗志願兵,他們的路在何方?他們是農民嗎?不是,因為他們早已失去了土地。他們是工人嗎?不是,因為他們早已下崗失業了。他們既沒有事業幹部的身份,更沒有公務員的待遇。他們等同於復員義務兵嗎?不等,因為他們從轉志願兵那天起失去了土地,親屬不再享受義務兵的優撫政策。他們是轉業幹部的待遇嗎?不是,他們在部隊享受幹部待遇,轉業時按幹部安置,可今天的轉業幹部下崗後能享受生活補貼,而志願兵不能。他們的權利是什麼?怎樣定論他們的身份,本屬於他們的權利何時找回,何時得以維護?

一群普通的下崗志願兵軍嫂,我們曾經是如此的堅強,可今天是這般的傷感,我們的心早已不堪一擊。我們哭訴,我們呼籲全社會都來關注他們。
此致

敬禮

一群轉業下崗志願兵軍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