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首例 威盛想辦窮人銀行(圖)

作者:陳碧珠、邱金蘭 發表:2009-09-07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威盛董事長王雪紅

威盛有意開辦「窮人銀行」,主動找上立委徐中雄洽談「窮人銀行」開辦事宜,包括資金來源、適用對象等,希望藉由窮人銀行的設立,協助弱勢族群。若此構想能落實設立,將是國內金融市場首例。

長期關注弱勢族群的立委徐中雄,有意仿照孟加拉國「窮人的銀行家」尤努斯的精神,在臺灣推動成立「窮人銀行」,協助窮人脫貧。

徐中雄表示,威盛剛好也有這方面的想法,威盛董事長王雪紅的外甥陳主望,日前就來找他商談設立窮人銀行事宜。

威盛表示,陳主望目前擔任威盛總經理特助,去年底金融風暴發生,陳主望看到很多學生因家長放無薪假,繳不出學費,而無法升學,於是想瞭解國外「窮人銀行」的制度能否應用在臺灣。

當時剛好看到有報導提到,徐中雄曾經就窮人銀行議題在立院質詢,於是透過威盛公關與徐中雄碰過一次面,雙方對這個議題還在討論階段,威盛與陳主望個人在窮人銀行的設立,尚無任何決策性的決定。

陳主望是威盛董事長王雪紅的外甥,也是王雪紅致力栽培的接班人。

根據徐中雄的初步構想,規劃窮人銀行貸放對象是有點子、有創意但沒錢的人;威盛方面初步構想則是,協助弱勢或貧窮學童就學、生活等問題。

徐中雄辦公室助理表示,窮人銀行籌設事宜還在規劃中,包括是否以立法方式,成立半官方性質的窮人銀行基金會,有政府支持,並接受民間企業捐助等。等未來架構較具體後,會進一步與威盛接觸,並邀請威盛加入。

據瞭解,徐中雄辦公室之前曾想過修改銀行法,明訂由銀行提撥一定盈餘比率捐助成立,但因「窮人銀行」也是辦理放款業務,強制銀行把盈餘投入「窮人銀行」,會有些問題,可能要由銀行自主捐助較為合適。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