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選─幽靈投票所 灌票給總統

作者:編譯魏國金 發表:2009-09-08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七日引述駐阿富汗西方高級官員透露的消息報導,效忠現任總統卡爾札伊人士在上月二十日大選時,設立多達八百餘處沒有選民存在的幽靈投票所,目前開出的數十萬張相關選票,仍計入卡爾札伊的得票數。對於企盼阿國政權穩定的美國來說,層出不窮的作票舞弊事件,已成為歐巴瑪政府的棘手問題。

幽靈投票所 逾八百處

報導指出,一名資深西方外交官透露,這些虛構的投票所只存在於紙上,當中有些投票所開出數百張票,有些則達數千張。他說︰「我們認為投票當天約十五%的投票所不曾開放。但他們仍通報卡爾札伊拿下數千張票。」

除虛設投票所外,他也指出,部分省份出現灌票情形,支持卡爾札伊的選票或許超過實際投票人口的兩倍或五倍。他說︰「這是集體的選舉舞弊。」

報導指出,層出不窮的作票舞弊事件,儼然成為美國歐巴瑪政府的棘手問題。為壓制激進組織「神學士」作亂,美國當局已在阿國派駐六萬八千名部隊,原本美方希望藉由這場選舉協助阿國擺脫神學士,結果未來五年恐要苦於護衛一個被普遍視為不合法的政權。

總統故鄉 作票大本營

官員透露,作票情事絕大多數發生在普什圖族佔多數的東部與南部地區,包括卡爾札伊故鄉坎達哈省在內的這些區域,投票率異常低。一些西方官員說,坎達哈初步開出的選票超過三十五萬張,但實際投票選民僅兩萬五千人。

選委會六日宣布20萬票無效

阿富汗選委會副主席納賈非六日宣布,四百四十七處疑似作票的投票所,其所有選票、相當於二十萬張選票皆為無效。他沒有明確說明有多少張選票受影響,也沒有詳述何種作票手法。

已開票地區 總統得票率遙遙領先

在目前已開出的四分之三選票中,卡爾札伊以近四十九%的得票率,領先主要對手阿布都拉的三十二%。如果沒有候選人拿下逾五十%選票,將進行第二回合投票。

總統發言人坦承「有人作票」

卡爾札伊主要發言人歐瑪六日坦承,確有候選人作票,但也指控對手在媒體前放話,目的是要攫獲政治利益。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