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爆新流感 華州大1/10出現症狀

作者:劉屏 發表:2009-09-08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學校園爆發最大宗的疑似新流感,華盛頓州立大學已有二千位學生出現H1N1新流感症狀,校園的警戒程度提升為橘色,僅次於代表全面流行的紅色。

華盛頓州立大學約有二萬學生,換言之,大約十分之一出現疑似新流感症狀,是全美各地最嚴重的集體感染。

這所名校在網站首頁特別開設了「新流感部落格」,逐日更新。其中指出,八月廿四日開學,兩週來,幾乎每天都有一、二百人出現疑似感冒的症狀,「我們估計,我們已經接觸大約二千位疑似感冒症狀的同學」。這還不包括因為身體不適而未到校者。

學校的診所因此延長看診時間。還好,患者的病情大都不嚴重,休息三至五天即陸續康復,「沒有一位需要住院」。

華盛頓州立大學位在西北部,另一個情況嚴重的區域是東南部,例如喬治亞州的名校埃默裡(Emory)大學,一下子多達二百廿多位學生出現疑似症狀。學校特別辟出一棟宿舍作為隔離、休養專用區,每天有專人送三餐。學生苦中作樂,在窗戶上寫了大大的「Club Swine」(豬俱樂部)。因為新流感最初的名稱是「豬流感」。

俄亥俄州一所大學,明令規定暫停任何大型集會;亞拉巴馬州一所大學校,觀眾人數最多的美式足球賽全面順延;加州一所大學,新生訓練課程增加「如何防範新流感」。大學校園是防疫重點,尤其有的宿舍七、八個人住一間,極易相互感染。

無一例外,各校都提醒師生如何避免感染,也提醒大家「如有不適,應在家休養;如已到校,應立即返家」。很多學校也告訴師生,出現疑似症狀時,不必親自到醫院就診,電話就診即可。以華盛頓州立大學為例,到醫院就診的與電話就診的,約為一與五之比。

愈來愈多學校訂定緊急應變計畫,其中之一是要求教師盡快把教材置於網站上。華府一所大學說,過去從來沒有做過「網上教學」,現在別無選擇,立刻就要試辦。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