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智健圖翻身,重回上海灘

發表:2009-09-10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宣布自香港中信泰富董事主席退位後4個月,榮智健8日首度現身,表示將另起爐灶,重回上海,並於年底前在上海成立新公司,投資金融和房地產業。對於外界稍早以"謝幕"稱之,榮智健此行有從家族發跡地─上海再出發之意。

榮智健並表示,他不會全部釋出中信泰富股權,但也並未表明其是否會進一步減持。榮智健的出面,再度引起市場關注。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榮智健在今年6月中陸續出售中信泰富及保利香港股份,共計套現15億元港幣後,便迅速成立了一間名叫"榮氏企業控股"的私人公司。

該公司董事成員包括榮智健本人、女兒榮明方及次子榮明棣。榮智健創設私人公司達53家,但從未以自身姓氏命名,此次家族投入且以"榮氏企業"為名,象徵榮氏確實將"另起爐灶",重回上海灘。

榮智健出身紅色家族,伯祖父榮宗敬、祖父榮德生是中國民族工商業的奠基人,父親是前任國家副主席、紅色資本家榮毅仁。

1986年他加入父親榮毅仁掌舵的中國國際信託投資公司,成為中信香港的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靠綿密的中南海人脈,中信香港(現中信泰富)的擴張總能得到集團及國務院的破格支持,且完成國泰航空、香港電訊、恆昌行等"蛇吞象"式收購。

曾連續6年雄踞胡潤百富榜首富席位的榮智健,被外界視為商界奇才。2007年,中信泰富與包括渣打銀行、花旗銀行等在內的13家銀行簽下了24款外匯累計期權合約,2008年10月20日,中信泰富發布公告稱,因金融危機澳幣貶值,公司產生了147億虧損,隔年4月榮智健黯然辭職。




来源:時報資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