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境外網站遭逮捕 輿論監控升級?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09-09-13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報導】中共當局對信息管制現在已經到了歇斯底里的地步了。10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兩個以西藏文化、文學交流為主題的藏文網站遭封鎖,上月一名西藏青年因瀏覽自由亞洲電臺網站及境外信息被捕。近日海外媒體報導,本月河北省唐山豐潤區一市民王希文,又因上境外網站被捕。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自去年西藏3.14事件後,中共當局對網路上有關西藏事件的信息和討論嚴加管制,消息封鎖不斷升級,不少與事件相關的信息、關聯詞被過濾和屏蔽。

據總部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週四報導,兩個設在大陸,分別名為"藏語言文字網"及"瓊邁文學網"的藏文網站,自上月起在大陸不能被打開,大陸各個地區,包括西藏的網民都不能登入網站。無國界記者組織亞太區負責人Vincent Brossel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查詢時表示,此兩個遭到封鎖的網站在大陸登記,這突顯中國正在不斷擴大對網路的管制,從國外網站延伸至境內登記網站。

中共對網路瘋狂管制還不止與西藏相關的信息。本月河北省唐山豐潤區一市民王希文,就因上境外網站在9月3日被唐山市豐潤區法院"公開"開庭審理,抓捕原因是網路警察發現王希文家上明慧網。

在法庭中,對辯護人的觀點審判長徐天鵬沒有任何答覆,也沒有對證據的證明做任何說明,甚至面對辯護人李靜林律師的質疑答非所問。明慧網為法輪功信息網站,中國公民只因瀏覽中共不喜歡的網站就遭逮捕,此案對中國的言論自由是個莫大的諷刺。

看中國記者打給豐潤區法院相關責任人核實情況,豐潤區法院院長韓金樹家人回應說韓金樹不作院長了,對案子不清楚。副院長呂國營家人的回應更是令人哭笑不得,對方說他放屁去了。紀檢組長蘭眾民的手機接通後,對方接著手機不出聲。這種上網被判罪是否在傳達一個信息:中共的輿論監控又升了一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