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新辦電話通知:國慶期間報導刑事案件需批准

發表:2009-09-14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最大的兩個網站騰訊網和新浪網近日都得到國新辦的特別關照,要求在國慶期間,即便對於普通刑事案件的報導,也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據騰訊網一位論壇主管告訴博訊記者,騰訊由於財大氣粗,言論空間相對較寬,也正因為如此,在國慶前夕,連續遭到幾次滑鐵盧。目前國新辦兩次親自過問並責令主管新聞辦嚴控騰訊。騰訊從上打下已經高度戒備。然而,三日前,國新辦竟然發出電話通知,要求從即日(三天前)起,對一般的刑事案件的報導,也必須非常慎重,要報上級主管部門批准。

據說,這是營造和諧國慶的要求。前段時間,發生嚴重殺人取器官事件,廣東的兩位醫生和雲南的犯罪團夥勾結作案,兩位醫生像做生意發定發訂單一樣,把廣東住院的比較富裕病人需要的人體器官清單發到雲南,雲南那邊的犯罪團夥就地取材,尋找鄉下窮人、流浪漢和吸毒成癮的,殺掉後當場取出新鮮器官運送到廣州。這件事曝光後,騰訊、南方的報紙都作了第一時間的簡單報導,然而,隨後被中央宣傳部和國新辦阻止報導。

本來這種刑事案件的報導,可以提醒民眾罪犯的猖狂,幫助民眾提高自我保護的意識,然而,中共當局卻為了配合國慶節營造和諧氣氛而被弄成了"國家機"媒體集體禁足。這實在是中國的悲哀,是成立了60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悲哀,更是中國普通老百姓的悲哀。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