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多少真實的成分

作者:龍灣潮 發表:2009-09-15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博客日報》上,發過幾篇類似新聞的網文。但瞬間的功夫,就全無蹤跡。

被刪去的博文,內容應該是比較真實的。而真實的東西,在如今總是那麼的難為。

我們這個時代,究竟還能容許多少真實成分的存在?那些怕說、怕揭、怕曝光的東西,為什麼就那麼的怕公布?

電視裡宣揚的盛世,熱熱鬧鬧,讓人恍惚進入了天界;舞台上天天一派歌舞昇平的氣象,讓人彷彿置身於佛光普照的氤氳中。但在這些刻意造作出來的嬉戲中,認真地想來,究竟有多少真正令人歡心鼓舞的實質內涵呢?

看新聞,那些推出的各類的藥品,足以讓世人成為無病無疾的仙體,保證人人長命百歲。按著我們的電視內容看去,國外總是那麼的亂套,我們這邊的風光總是那麼的美好。我們沒有貧窮,沒有活著的痛苦。我們的警察都是打黑除惡確保社會安穩的護衛神。清正愛民的官員總是大多數,貪官污吏總是極個別。無論什麼上級,所領導的都是正確的,講出的話總是重要的。而貪官污吏一旦敗露,都是一些經不住錢欲色慾腐敗欲考驗的人。

但老百姓自有老百姓的話語場所。於是,街頭巷尾,樓頭牆根兒邊,則是封不住人嘴而進行大嘮特嘮實話的場所。在大庭廣眾之下,人們嘮對社會,對官場,對現實當中的種種問題。這樣場所裡的話語大多都很真實,於是,在這種真實的嬉笑怒罵中,體現著我們所處社會的種種早已明晰的實質東西。種場所的話語,如滔滔江河,如蘊藏海嘯的警示線,如暗潛的火山岩漿,說不定在什麼時候就爆發出令人目瞪口呆的災難。

在不公開暗潛的場所的真實話語,就這樣被電視報紙電臺所謂主旋律的公演性所包裹著。這種包裹,如腫瘤外面撐起的一層亮皮,如騾馬驢之屎的表面光鮮,如把潰爛不堪的梅毒視為美麗之花的變態觀念。

真實的成分在如今變得那麼的稀奇,變得那麼的飄渺,繼而令人可望而不可即。於是,在十分不真實的現實成分裡,公開真實的東西,也就成了最危險的根源,成了給人帶來災禍的緣由。因此,為了盛世,為了和諧,為了穩定,為了身上衣衫口中之食,我們都變為了不真實。而不真實地這麼活著,實為真正的痛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大陸博客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