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中國使館移交一批史前動物化石

發表:2009-09-15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土安全部14日在華盛頓將一批具有1億年歷史的劍齒虎化石和鸚鵡嘴龍化石,以及一批恐龍蛋化石移交給中國駐美大使館。

中新社報導,這是美國國土安全部門首次將繳獲的中國文物交還給中國,也是美國政府近年來第2次將文物歸還給中國。

美國海關曾於2003年在紐約,將6件犯罪份子從西安西漢竇皇后墓中盜竊的西漢陶俑歸還給中國。

這次移交行動,是由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的美國移民暨海關管制局(ICE)、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衛局(CBP)負責執行。

美國向中國移交的化石包括一些劍齒虎化石和鸚鵡嘴龍化石,以及一批恐龍蛋化石,都是不法份子從中國分別透過芝加哥和維吉尼亞州非法運至美國。

兩批化石都由CBP繳獲。經芝加哥菲爾德博物館專家確認,在芝加哥繳獲的化石是具有1億年歷史的動物骨骼。經維吉尼亞州自然歷史博物館鑑定,美方繳獲的24枚恐龍蛋化石具有6千萬年歷史。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謝鋒出席移交儀式並在移交書上簽字。他對美國政府決定向中國移交這兩批化石表示感謝。

謝鋒說,近年來中美兩國在執法領域密切合作,特別是在反恐、緝毒以及打擊其他跨國犯罪方面成果顯著,促進兩國人民福祉和安全利益。中美這次成功合作調查、移交非法進入美國的中國史前動物化石,也是中美共同建設21世紀積極合作全面的中美關係的體現。

美國國土安全部負責ICE事務的助理部長約翰.莫頓表示,這些史前動物化石是中國歷史極有價值的組成部分,將有助於歷史科學研究。將這些化石非法運出中國的行為違反了國際法和有關國家的法律。

中國駐美使館警務參贊楊少文表示,目前已初步確定恐龍蛋來源於廣東省,而史前動物骨骼化石來源於遼寧省朝陽市。中國近期將派遣警官調查小組就這些化石被盜竊一案赴美國調查取證。

楊少文說,中國專家將護送這些化石回到中國,將把化石存放在中國地質博物館精心保存,以便進行科學研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