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9-16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虧損的日本航空 (JAL)週二宣布大規模整頓計畫,將 裁員逾6800人。日航指出,10月中以前,應可完成與外 國航空公司同業結盟的談判,吸引多家覬覦中國市場的 同業爭相入股。人士指出,日航可能藉出售持股給達美 、美國航空在內的外航公司,以籌資約1000億日元。此 外,日航亦準備透過發行新股、舉債與出售資產等方式 ,在明年3月前籌資2500億日元。

▲有意透過 WTO機制化解與美貿易緊張的中國,週二稱 美方不考慮後續效應,而逕行維護當地勞工的作法並不 妥。專家指出,美國在下週G-20峰會前釋出了負面訊息 ,凸顯貿易保護主義議題,,屆時對美中貿易摩擦恐成 焦點之一。

▲北京汽車工業控股(BAIH)總經理汪大總表示,公司持 有瑞典Saab的股權,將可獲得引擎科技與 其他全球資源,且有助提升該瑞典車廠在中國市場的銷 售成績。他說,該公司與其它業者將致力於資源與技術 共享,而非一昧裁員、關廠以節省資本。

▲香港首富李嘉成之子、電訊盈科執行長李澤楷,已正 式放棄電盈私有化的上訴一案。香港高等法院上訴法庭 於上月26日宣布,駁回電訊盈科私有化上訴申請,理由 是當局將在年底前對企業私有化規則重新審議。電盈私 有化方案此前已在下級法院遭到否決。

▲中國商務部表示, 8月份外國直接投資額增長7%,為 連續10個月衰退後的首度成長。商務部發言人Yao Jian 說,中國8月份共吸引75億美元的外國直接投資,成長 7%。相較之下,7月則比去年同月衰退35.7%。中國今年 前8個月的外國直接投資,比起去年同期衰退17.5%,為 559億美元。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