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俄、烏賞重金 美、英沒獎勵

作者:記者葉士弘 發表:2009-09-16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屆聽奧臺灣選手若奪金牌,每面獎金高達180萬元,以本屆「奪金後」張堯茜為例,4面金牌共可為她進帳720萬元,但若是她生在俄羅斯,這4面金牌將可為她賺進高達1904萬元。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用在本屆聽奧俄羅斯代表團上恰如其分,金牌獎金比照聽人高達10萬歐元,銀牌獎金與銅牌獎金也各有6萬歐元與4萬歐元,讓俄羅斯一舉拿下29金41銀28銅,名列本屆聽奧參賽國獎牌榜第一。

與俄羅斯同屬東歐國家的烏克蘭,金牌獎金同是10萬歐元,本屆果然也開出亮麗成績,共奪下20金22銀25銅,為本屆獎牌榜第二,不過昨天烏克蘭足球隊教練老菲力夏卡談到獎金,則微笑不願多談,態度低調。

亞洲國家部分,南韓的聽奧選手若能奪金,獎金視各單項協會、贊助企業或政府發放標準不一,但每位奪金選手皆有終身俸獎勵,無怪乎南韓選手各個奮勇爭先,搶下14金13銀7銅,排在獎牌榜第三。

日本運動員獲企業贊助的風氣極盛,聽障運動員亦同,雖然選手奪金不會獲得政府發給大筆獎金,但來自企業贊助的獎勵,以及隨後的就職安頓,也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不過,有許多國家的運動員,是為了國家榮耀或交朋友的目的參加聽奧,美國本屆拿下10金5銀7銅,成績同樣亮眼,但選手不但奪牌沒獎勵,連旅費都得自付,因即將舉辦奧運,相關經費短缺的英國也是如此。

其它地屬歐洲的國家,雖然奪牌沒有獎金,但他們有完整的社會福利制度,對於聽障人士的照顧不遺餘力,為芬蘭奪下本屆唯一1金、高齡66歲的奇樂萊雅就說:「來參加比賽,只是為了我的興趣,並從中獲得快樂。」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