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截獲恐龍化石 美歸還中國(圖)

作者:張宗智 發表:2009-09-16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14日將一批查獲的走私化石交還中國,大批記者在交還儀式現場檢視化石。(路透)

美國國土安全部14日將一批三年前查獲,由中國非法入境的恐龍化石,移交中國駐美大使館,近日將送回中國地質博物館展示。

一位美國資深官員致詞時表示,這批化石的金錢價值可能有限,但是歷史價值卻是無價的。

14日上午,中國駐美大使館一樓中庭一張桌子上,陳列了多件包括劍齒虎丶鸚鵡嘴龍等史前動物化石。

這些化石分別在2006年與2007 年被美國海關查獲,其中一批是從中國透過快遞包裹寄至美國芝加哥,另有一批則是從華府杜勒斯機場闖關。

在中國駐美單位幾經連繫交涉,終於敲定將這批化石歸還中國。

這也是美國國土安全部並入美國移民局與海關兩單位後,首批歸還走私入美的中國文物。

美國國土安全部負責海關與移民事務的助理部長約翰.莫頓(John Morton),以及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負責國際合作的助理局長艾倫.基納 (Allen Gina),14日與中國駐美公使謝鋒,簽署交還協議。 


美國政府14日將一批查獲的走私化石交還中國,包括劍齒虎的頭顱及爪部化石。(路透)

莫頓表示,美國有些人喜歡蒐集這些史前化石,造成走私這些文物的空間;它們的市場價值,每件不超過七萬美元,並非極高,但在歷史與文化的價值上,卻是無價的。

謝鋒除感謝美國政府移交文物外,並提到部分化石有一億年歷史,24枚恐龍蛋則有六千萬年歷史,中國政府日內將派專家到美國,護送這些化石回中國,存放在中國地質博物館保存,供科學研究。

莫頓和謝鋒簽完約後與這批化石合影,並應美國記者之請,分別拿起一顆恐龍蛋,笑容滿面地迎接相機閃光。

相較美中兩國官員大剌剌地親手接觸史前文物,會後負責的美國海關關員戴起手套,把化石一件一件小心翼翼地又捧又包,就怕傷了這批化石的皮毛。

問其中一位美國海關官員,戴手套是否才是碰觸這些化石的標準程序?這位藍色手套掌心上正呵護著一支小恐龍爪化石的官員頗警覺地回說:「不一定需要啦!」但立刻又接了一句:「他們還是非常非常脆弱的!」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