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亭:美國對臺軍售政策一貫不變

發表:2009-09-16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太平洋軍區司令吉亭在華府表示,美國出售防衛性武器給臺灣,並不是新政策,而是1979年以來根據臺灣關係法實施至今的一貫政策,這項政策不會改變,希望中國理性面對。

吉亭(Adm. Timothy Keating)昨天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一項研討會上,被問到如果美國未來再宣布對臺軍售,他是否預期中國會再次中止美中軍事交流時,做了以上的表示。

吉亭說,中國對美國出售武器給臺灣,一向都非常關切。去年10月布希政府宣布對臺六項軍售,中國立即以中止兩國軍事交流作為抗議,一直到最近才恢復。因此,如果美國政府再度宣布對臺軍售,他相信中國再次中斷軍事交流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但他表示,但願中國不要有這樣的反應,畢竟美國對臺軍售是根據臺灣關係法,從1979年就實施至今,並不是新政策,美國的對臺軍售政策是不會改變的,希望中國以更長期宏觀的觀點,看待這個問題。

吉亭並讚賞馬英九總統的兩岸政策。他說,馬總統不像他的前任一樣搞對抗,這是明智的,對兩岸關係是有幫助的。

吉亭說,馬總統上任後,兩岸已達成多項協定,這些協定點點滴滴的累積起來,正是造成今天臺灣海峽穩定的主要原因。

談到美中關係,吉亭說,很多人擔心中國是美國的威脅,但他不這樣認為。同樣,他也不希望中國把美國當成威脅,美中最近剛恢復軍事交流。兩週半前,包括美國和中國在內的15個國家,曾在北京舉行多邊軍事會議。這種對話對加強雙方瞭解,減少誤會,很有幫助。

吉亭鼓勵中國參加災難救助軍事演習。美國預定近期內在亞太地區舉行一項小規模救災演習,並已邀請中國派員觀察,中方已同意派二至三人到場觀察。

吉亭說,經由雙邊及多邊對話,以及共同參與演習,美中將逐步加強相互瞭解。他對美中未來關係的正面發展,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談到美日關係,吉亭說,他不認為日本新政府的上臺,會對美日關係帶來不利的影響。

他透露,他最近才與駐日美軍指揮官長談,獲得相當正面的訊息。他說:"我非常有信心,幾乎可以確定,美日軍事關係不會改變。"

他強調,從琉球撤出8000名軍隊移防關島,是在布希政府時代就決定的政策,並不是日本新政府上臺後的新改變。未來駐日美軍會逐漸撤到關島,但速度不會太快,因為關島需要許多基礎建設配合。

對於北韓問題,吉亭說,前總統柯林頓赴平壤救人,一舉數得,帶回許多寶貴的情資,其中之一就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還活得好好的。他說,美國的北韓政策仍是透過六方會談,達成朝鮮半島非核化目標。

對於印度,吉亭說,印度對加強與美國軍事合作的意願非常強烈,希望提高訓練演習的質與量,以及擴大人員交流。他說,美印軍事關係前景令人鼓舞。

在菲律賓,美國目前派駐約600 名特戰部隊,提供菲律賓軍隊訓練、後勤支援及情資,協助菲律賓掃蕩極端份子,老百姓現在多瞭解美軍對維持菲律賓社會安全、安定的貢獻,也越來越支持美軍駐防菲國。

對於美國與澳洲的軍事關係,吉亭強調,澳洲最近才公布國防白皮書,重申強化與美國軍事聯盟的決心。吉亭說,由於有澳洲的協助,美國得以不必在南太平洋派駐大軍。

吉亭說,在軍中服務42年後,他將於下個月(10月)退役。在離職前夕,他對美軍在亞太地區的狀況,比任何時期都感到樂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