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做好準備 下重手殺富

發表:2009-09-16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性經濟衰退讓各國政府財政開支捉襟見肘,萬般無奈下他們將手伸向有錢人的口袋,希望通過對富人增稅來獲得必要資金。從英國到印度,從瑞士到新加坡,各國紛紛出臺多項措施提高富人稅率、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報導,全球性經濟衰退讓各國政府財政開支捉襟見肘,萬般無奈下他們將手伸向有錢人的口袋。從撒切爾時代起,英國就被看作是富人的天堂。不過,面對債務和公共支出大幅增長,並且在經濟復甦方面落後於歐洲其它國家,英國政府開始著手從富人身上解決資金缺口問題,年收入超過25萬美元的人群稅率將提高至50%。在美國,歐巴馬政府承諾不會提高對收入低於25萬美元的家庭的稅收,但最新預算案提出改變布希政府時期對富人的減稅計畫,將收入稅稅率由35%提高至39.6%。經濟危機爆發以來,荷蘭、法國、愛爾蘭、義大利、比利時等國都出臺了對高收入人群加稅的政策。

對部分有錢人來說,政府的舉動讓人難以接受,畢竟他們在金融危機中也損失慘重。預計到新稅率將使自己每年多交至少23萬美元稅款,來自倫敦的裝修商人查理- 穆林斯非常不滿,"我知道公眾很憤怒,但是危機不是像我這樣的人引起的。我所有擁有的都是自己努力工作得來的,政府現在要拿走,因為他們自己陷入了困境。我知道富人有一定的責任,只是這樣做是不對的。"

金融高管薪酬再成焦點 G20峰會有望設上限

近年來,隨著全球貧富差距不斷擴大,許多人認為在困難時期富人是最合理也是最有可能的資金來源,金融機構高管薪酬則再一次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雖然歐巴馬政府提出的限制金融機構獎金計畫還有待國會批准,但其他國家已經開始採取行動。荷蘭出臺規定,將金融高管的浮動獎金限制在其年薪以內。

本月舉行的G20峰會上,法國和德國將提出在金融公司設立嚴格的獎金上限。雖然這一措施遭到來自美國和英國的阻力,歐巴馬總統和其他領導人仍然有望接受關於提高銀行業薪酬透明度和政府監督力度的方針,這在危機發生之前是無法想像的。

避稅天堂將遭國際制裁 印度追查海外"黑錢"

此次各國政府對稅收問題的重視還促進了全球打擊逃稅的力度。在印度,政府發起了追蹤富豪海外"黑錢"的行動。在德國,議會通過法律要求富人提供更多有關其資產的信息。在英國,居住在這裡的外國富豪將面臨一項單獨的稅收,這主要是針對那些住在倫敦富人區的阿拉伯酋長們。

有消息稱,即將舉行的G20峰會將提出對部分被視作避稅天堂的國家加強制裁。在巨大的壓力下,瑞士的銀行已經公布了美國和法國涉嫌騙稅的客戶名單。上個月,印度官員表示將追查印度富豪藏於海外約270億美元"黑錢",他們認為這筆資金對推動該國經濟發展和扶貧計畫具有重要意義。然而,一些專家認為這些努力僅僅觸及表面。以印度為例,評論家認為政府打擊富人騙稅的行動太過遲緩,部分原因是因為許多涉案人員是政府官員。上週日,憤怒的民眾還在新德里市中心遊行抗議政府在追查黑錢方面的不作為。


来源:美國《華盛頓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