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警方繳獲190捆TE61打頭百元假鈔(圖)

發表:2009-09-16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警方在阜南102省道的一輛出租車中繳獲190多捆百元假幣,合計193.62萬元,全是2005版"TE61"打頭的假幣。截至8月底,江蘇共立假幣刑事案件254起,破獲206起,繳獲假幣2354.87萬元。


民警在清點收繳的假幣

安徽阜南102省道華佗廟,一輛出租車緩緩駛來,跟蹤埋伏於此的常州民警一擁而上,將車內一名男子制服。搜查後備箱時,民警們大吃一驚:一隻蛇皮袋裡,齊刷刷地碼著190多捆嶄新的百元大鈔,合計193.62萬元,全是2005版"TE61"打頭的假幣......昨日,省公安廳召開新聞發布會,截至8月底,全省共立假幣刑事案件254起,破獲206起,繳獲假幣2354.87萬元。據統計,1-8月,全省銀行櫃臺收繳假幣達2350.72萬元,同比下降3成多。

販子5元換一張百元假鈔

"警官,我被假幣騙了。"今年1月21日,常州市公安局天寧分局蘭陵派出所又一次接到市民報警。此前幾天,已有不少市民報警反映,被一些小商販用假幣騙了。天寧分局立即偵查,發現這些受騙市民拿的假幣,都是"TE61"開頭的百元偽鈔。

常州鬧市區驚現高仿假幣,引起警方高度重視。不到一星期,暫住該區茶山街道的安徽阜南人劉某進入警方視線。2月25日,幾位便衣民警出其不意,在劉某單獨外出時將其抓獲,當場搜出假幣1萬餘元。自2008年起,劉某多次販賣假幣,有時是從同鄉趙某、金某、楊某等處,以5元換一張百元假幣、4元換一張50元假幣的價格,將假幣賣給"下線"齊某等人非法持有使用。隨後,專案組一舉抓獲趙某等6名涉案嫌疑人。

一次繳獲190多萬元假幣

雖然這個販賣假幣團夥覆滅了,但常州警方發現,當地還有假幣出現。然而,假幣販子劉某等人非常頑固,拒不交代"上線",偵破工作一時陷入僵局。重新梳理劉某的情況後,專案組發現,劉某與安徽阜陽梁某聯繫頻繁,兩人有金錢上的來往。很快,偵查員反饋一個新情況:梁某常與河南方面的唐某聯繫,而且行動十分詭秘。

專案組當機立斷,堵截抓捕河南的唐某。6月13日凌晨,專案組獲知唐某要坐出租車到阜陽與梁某進行交易,立即制訂了抓捕計畫,在他經過的阜南102省道華佗廟附近設下了埋伏。於是,出現了前面的一幕,守候的民警當場繳獲面值193.62萬元假幣,創下常州公安史上一次性繳獲假幣最多的記錄。

"上線"想賺大錢露出馬腳

以劉某為首的販賣假幣團夥被端,導致常州地區的假幣供應量銳減,黑市假幣價格一路飆升。此前已進入警方視線的梁某感到機會來了,決定鋌而走險,回購劉某手中未賣出的假幣。

6 月15日晚10點多,兩名女子李某、楊某合騎一電動車,趁著夜色掩護,來到常州陽湖大橋下的僻靜處。李某把一黃色蛇皮袋藏到312國道綠化帶內,楊某在路邊張望,似在等人來。這時,路邊突然冒出七八名便衣民警,迅速控制這兩名女子。經清點,黃色蛇皮袋內裝有假幣41.11萬元。

警方證實,這個安徽阜南人楊某,就是此前落網的劉某的妻子。這次,她想把假幣賣給"上家"梁某。梁某的蹤跡由此進一步暴露。

10天後,專案組在阜陽將潛逃多日的梁某抓獲,共收繳假幣240餘萬元。


来源:安徽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