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妹:搞政治與天賦人權

作者:三妹 發表:2009-09-17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在網上這樣指責說,"其實法輪功作為一種信仰,一種強身功,自己練自己的,誰都不會反感。大家評論的並不是它的教義對與不對,關鍵是它搞政治。一旦一個宗教或信仰與政治聯合,那它就不能再脫離政治,而很可能成為政治的犧牲品。也就是說,你願意玩政治,那就有可能被政治所吞沒,怪不得別人。要想不被政治所干涉,那從一開始就不要參與任何政治。這就跟玩股票一樣,又想賺錢,又不想冒風險,那是不可能的。玩輸了,自己認栽吧,怪不得別人。"

我不計較此人頭腦有多麼糊塗,態度有多麼低劣,我只想費時指出並分析此人被中共扭曲的臣民意識,並說明他所謂的"搞政治"到底是什麼。因為許多同胞雖然沒有這種低劣的人品,但指責法輪功"搞政治"的糊塗臣民卻是大有人在。

搞政治的定義是什麼?嚴格地說,參與,建立或管理政府運作的行為,或簡單地說,參政,行使權力的行為,叫搞政治。廣義地說,參加個政治研討會,批評政府,甚至閱讀政治刊物,都可說成搞政治。按照中共的規定,中共把任何說它不喜歡聽的話,寫它不喜歡看的文章,甚至看它禁止看的刊物和電影都叫搞政治。中共歷來用"搞政治"這三個字來恐嚇老百姓,我們這些經過中共長年扭曲的臣民也就對這些中共所謂的"政治"噤若寒蟬,退避三舍。最後,"搞政治"反倒成了人民的禁忌,成了政府的特權。

殊不知,這些中共所謂的"政治"正是我們生來就應享有的天賦人權。孫中山早就說過,政治是大眾之事。參與政治絕非哪部分人的特權,搞政治是我們每個公民的正當權利。可中共獨裁政府卻獨攬搞政治的權利,使之成為它的一黨私權。更可悲的是,在中共治下,百姓不但不能享有自己的權利搞自己正當權利的政治,反倒還要積極靠攏中共組織,入隊、入團、入黨去搞中共的骯髒政治,我們百姓只能做中共政府的木偶隨它任意擺弄,搞它的政治。所以,中共用"搞政治"威嚇我們的真正用意是,人民只能搞中共規定的政治,不能搞自己的天賦人權的政治。

何況,政治活動的範疇有明顯的區分。有權力的政客和政府搞的政治和沒有權力的人民搞的政治是屬於兩個不同的活動範疇 -- 行使權力的政治和監督權力的政治。

政客搞政治是在行使權力,人民搞政治是在監督權力。而人民監督政府,批評政府的政治活動不但是人民的權利,而且是人民的義務,人人有責,人人都應該搞。西方民主國家的人民把追求民主自由的天賦人權看成是生活方式,就像人天天要吃飯喝水一樣自然的生活方式。可是我們被中共扭曲的可憐的中共臣民們卻膽怯地說這是搞政治,言外之意這是不應該的,是非法的。這是中共灌輸的思維方式,是臣民意識,不是公民意識。

我們在此不妨重溫一下美國先賢傑佛遜寫的"獨立宣言"中的這段話,我們便會對人民的這項權利和義務體會更深。他說,"我們認為以下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賦予他們某些不可轉讓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自由的權利。為了保障這些權利,人們建立起經被管轄者同意的政府。任何政府,一旦破壞這些目標,人民就有權利去改變它或廢除它,並建立一個新的政府... ... 。當濫用職權和巧取豪奪的行為聯綿不斷,層出不窮,證明政府追求的目標是企圖把人民置於專制主義統治之下時,人民就有權利,也有義務推翻這樣的政府,並為他們未來的安全建立新的保障... ... 。"

這裡,傑佛遜指出,人民有權利推翻濫用職權和巧取豪奪的專制政府。連推翻政府都是我們的權利,我們老百姓還有什麼"政治"是不可以搞的?

是中共把我們扭曲成連我們行使自己的天賦人權都看成是"搞政治",是非法。中共不但剝奪了我們搞天賦人權的政治,還把我們硬拉入它的奴才政治中,強迫我們每個人、每個信仰團體都要服從共產黨的領導,使我們在它的骯髒政治中做了它的政治奴才還不自知。

法輪功正是拒絕搞中共的骯髒政治才受到它的迫害的。法輪功為維護自己的信仰自由搞天賦人權的"政治",何罪之有?更進一步說,開研討會,抗議政府示威遊行、辦報、辦電臺、辦廣播本來就是我們老百姓的私權,是我們百姓的正常活動,是我們本應享有的生活方式,搞這種"政治"何罪之有?

法輪功不但有信仰的自由,還有推翻專制政府的自由,更有行使自己政治權利、監督政府權力的自由,這一切不但是他們的權利和義務,也是我們的權利和義務。

遺憾的是,在中國,中共政府不但剝奪了人民的這些天賦人權,還把這些本該是人民的權利歸為己有。所以在中國,辦報、辦電臺、辦廣播這些本應是私人經營的事情反倒被中共政府壟斷,辦研討會、示威遊行這些本該我們自發的事情也得由政府操縱。長久以往,人們則被嚴重奴化,甚至認為只有政府才有權利"搞政治",人民是萬萬不能"搞政治"的。殊不知,政府利用人民的錢辦媒體是濫用公權力,是侵犯我們百姓的私權,是非法的。

人民如果不能有新聞自由辦自己的媒體,不能參政監督政府,那麼有權力的政客和有權力的政府勢必要搞骯髒的政治 -- 腐敗。現在的中共政府就是這種握有權力行使腐敗的最好的實證。剝奪人民監督政府的"政治",放任政府行使腐敗的"政治",正是中共獨裁政府的慣常作法。我們人民自己怎麼能如此糊塗,不但附和這個與人民為敵的獨裁政府,而且還轉頭去指責那些監督政府、行使自己權利的同胞?

由於長期接受中共單向信息輸入,全面洗腦的政治宣傳誤導,不少國人已經喪失了是非對錯的判斷,也喪失了對天賦人權的本能需求,更喪失了對別人權利的維護。正因為人民喪失了天賦人權的本能,中共政府對法輪功進行群體迫害和屠殺才能這麼得心應手、肆無忌憚。我們有些中國人不但對中共政府屠殺百姓無動於衷還指責為爭人權而正當反抗的百姓"搞政治",言外之意,你被迫害被屠殺是你自己惹的,你要"認栽",這是可恥的奴才心態。更可恥的是,這種奴才心態還是仗勢的奴才心態。

我們知道,一切民主抗爭活動都是我們的權利和義務,我們還知道,任何民主抗爭活動都是會受到邪惡勢力的嚴酷鎮壓和屠殺的。由於邪惡勢力的強大,更由於邪惡沒有道德底線,它不講規則,無所不用其極,所以邪惡更容易成功,而民主抗爭常常會失敗或慘敗。看看世界上這些民主國家的歷史吧,哪個國家為民主自由的抗爭不曾經過幾個回合的慘敗?一個只想玩股票的人怎麼能理解這些民主抗爭人士和法輪功修煉者的堅韌和對真理、正義的堅持。我們只要一開始參與了,我們就參與到底,我們輸了也不會"認栽"的。我們堅信,最終的勝利必定屬於我們 。"

所以,當前我們要搞的最主要的政治是,把中共長期根植在我們頭腦中的眾多的,扭曲的奴性概念都一一糾正過來。唯有如此,我們才能正常地思索,正常地行為,正常地生活,成為一個有尊嚴的真正的人。

二00五年 八月九日初稿發表
二00九年九月再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