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恐怖份子頭目被警方擊斃(圖)

發表:2009-09-18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警察總長達努利(Bambang Hendarso Danuri)證實,被通緝的印尼恐怖份子頭目努爾丁·托普(Noordin Mohamed Top)在一次警方突擊中被擊斃。

警方當時據報正在搜捕7月雅加達炸彈襲擊的嫌疑人。 

警方形容努爾丁是基地組織在東南亞的首領,過去9年一直在逃。

努爾丁被認為策劃了在印度尼西亞的一系列炸彈襲擊行動,包括今年7月對雅加達兩家酒店的襲擊。

上個月,印尼當局曾宣布努爾丁在一次槍戰中被打死。但後來的DNA檢測證明打死的人並不是努爾丁。

印尼警察總長今天對記者說,有指紋的證據證實努爾丁是在警方襲擊中被打死的四名武裝恐怖份子之一。

據印尼媒體報導,當地警方在中爪瓦的一次大型圍捕行動中打死了至少四名疑似恐怖份子。

報導稱,警員搜查了梭羅市外圍一處據信是武裝分子根據地的民房。目擊者稱他們聽見民房傳出了爆炸聲和槍聲。

努爾丁的一名親信烏爾瓦也遭擊斃,但這消息暫未獲得當局證實。

星期四(9月17日)的這次圍捕行動與首都雅加達麗嘉酒店與萬豪酒店連環爆炸案相距剛好是兩個月。

該次炸彈襲擊造成9人死亡,受傷者眾。

印尼警方隨後一直對努爾丁進行追捕。8月8日,警方經歷17個小時的激戰後聲稱打死了努爾丁,但不久就承認他再度逃脫。

巴厘爆炸黑手

印尼當局相信努爾丁是策動2002年與2005年兩次巴厘炸彈襲擊的幕後黑手。兩次巴厘爆炸一共導致202人喪生。

努爾丁也據信是武裝組織伊斯蘭祈禱團的重要資助人。不過他似乎已經建立了屬於他自己的分支。

BBC記者瓦斯瓦利發自雅加達的報導說,印尼當局動員了大量警力追捕努爾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