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秋季要"防膘"

發表:2009-09-18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管理你的身體

30 歲的男人,或許某天照鏡子會突然發現,20歲時的清瘦、清晰的輪廓似乎走樣了。難道即將變成一個庸俗發福的中年男人嗎?肚腩竟然早早來光顧了,更要命的是,身材走樣可能還伴隨著疲倦乏力、精神不濟。男人應當像管理自己的事業一樣關注自己的身體,好的身材讓男人更有自信,在眾人之中脫穎而出;精力充沛,不懼工作繁忙勞累;更可以吸引異性!

兩大危險信號

體重增加。想要知道自己的身體和營養狀況好壞,最簡單的一個方法就是稱量體重。如果體重增加,說明吃得多,消耗少,能量聚集了下來。在星級賓館房間浴室裡一般都配有體重秤,出差的時候可以經常稱一下。或者健身房、游泳俱樂部等地方也都會有體重秤,借用一下老婆或女朋友的也沒問題。

腰圍大於85cm。關注多餘能量的去向,尤其是要檢測腰圍,如果腰圍大於85cm,那麼要小心腹型肥胖對健康的威脅了。

好身材吃出來

男人30,事業蒸蒸日上的同時,工作壓力大,休息時間少,所以吃飯僅僅是完成一項可以填飢和消除疲勞的補償。飲食不規律,食品的充裕,油脂和精細加工食品的氾濫,外出就餐的油脂和份量,運動機會減少,壓力導致進食,工作或者休息看電視時候的下意識進食,酒精攝入量過多等等,都是男性體重增長的重要原因。

因飲食不規律導致過度進食。

不吃早餐

這樣的直接後果就是降低整個上午的新陳代謝,進而導致中午和晚上進食過多。

解決辦法簡單直接,那就是再忙再緊張,也不能犧牲早餐,上班途中的兩片全麥麵包夾雞蛋,牛奶加全麥穀物,再配一些水果。可供選擇的搭配很多,重點在於早餐對於減重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兩餐之間間隔太長,影響兩餐之間的新陳代謝,導致下一餐之前過度飢餓,過度進食。

解決之道就在於不要忽視自己身體的飢餓信號,少食多餐對於減重和身體健康都是不無裨益的。你可以隨手準備些健康的零食,及時補充能量,減緩飢餓感。

外出就餐

現在大多數餐館的烹飪方法直接導致菜餚含有的油脂過多,另外一個減重的威脅則是聚餐引起的進食過量問題。多人聚餐很容易導致食物量過多,以及食物份量不容易控制,研究表明多人(>7)聚餐時,人的進食量會增加76%之多。

比較好的辦法是點餐前瞭解菜餚烹飪方式,盡量選擇少油少鹽的烹製方式,比如清蒸,白灼等,搭配重油菜餚。另外就餐時注意自己盤中的食物份量。

另外,外出就餐以及交際應酬等場合免不了飲酒,而酒精量過多也是導致男性增重的一個原因。建議男性每天酒精攝入不要超過25克,等於一瓶啤酒、一杯紅酒或一兩白酒的量。控制飲酒量,對於減重和身體健康都十分必要。哪怕只是少喝一罐啤酒,也會給你的減重帶來積極的影響。

下意識進食

工作繁忙,經常使人不能按照規律時間進餐。匆忙進食的大多數都是高熱量食品如薯片、餅乾,還有那些精加工食品如漢堡、白麵包等。

精加工的食品纖維素含量很少,而纖維素充足的食物可以帶來很好的飽腹感。匆忙塞進嘴裡的乾酪漢堡包很容易致胖,而相同重量的幾片全麥麵包,則更加健康。盡量選擇粗糧等飽腹感強的食物代替精加工食物。

季節性因素

酷暑過後,進入秋季,天氣轉涼,告別夏日的悶熱乏力,人們的食慾也開始大振,飲食會不知不覺地過量,使熱量的攝入大大增加。傳統的"貼秋膘"言簡意賅地提點了秋季容易增肥的原因。

並且,為了迎接冬天的到來,人體內還會積極地儲存禦寒的脂肪,身體攝取的熱量多於消耗的熱量,尤其就大多數男士而言,對自己的體型可能未必像女士們那樣敏感,因此在秋季,稍不小心,體重就會增加,這對於本身就肥胖的男士而言更是一種威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