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放定熱比婭 搶救觀光另配套(圖)

發表:2009-09-19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電影節計畫放映"愛的十個條件"引發陸客觀光團退房之說,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表示,基於尊重藝術、創作及言論自由的立場,仍將排定放映,至於搶救觀光部分,市府另有配套。

陳菊18日晚上從日本考察返國,隨即面對高雄電影節要放映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的記錄片"愛的十個條件"的問題。今天與多位幕僚討論,她決定尊重藝術、創作及言論自由的立場,依照高雄電影節策展單位的規劃放映。

陳菊受訪時表示,高雄電影節是獨立的影展,市府尊重策展單位選片的考量及其獨立運作的方式,仍依原訂計畫,把熱比婭排入高雄電影節放映影片之中。

至於,旅遊業者反映高雄觀光飯店受到達賴喇嘛來訪及高雄電影節要放映熱比婭"愛的十個條件"的因素,陸續接獲中國要到高雄的觀光旅遊團退房;陳菊強調會和業者站在同一線,提供旅遊促銷方案。

市府觀光局長林昆山表示,國內受到金融海嘯及88水災的影響,各地觀光住房率都下滑;再者,交通部觀光局相關訊息顯示高雄為受災區,使得打算來高雄市的遊客也有退房的情形,造成高雄市的觀光飯店住房率下滑。

他說,臺北、花蓮的觀光飯店今年1至8月住房率與去年同期比較下滑1成,高雄市約3%至5%,相對受衝擊程度較輕。

林昆山並呼應陳菊的說法,允諾市府會和觀光業者站在同一線,擬定並提供觀光促銷方案,刺激旅遊及住房率。

高雄電影節活動預定從10月16日到29日進行,至於"愛的十個條件"的播映場次尚未排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