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郵遞員義務照顧獨居老太15年(圖)

發表:2009-09-20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中偉給李啟明老人測血壓

從24歲到39歲,濟寧來青做投遞員的王中偉十五年如一日,默默照顧著留守老人李啟明女士。從1997年開始,王中偉就沒有回老家跟父母一起過團圓年,都是和李老太太一起過的。李老太太也把這個陌生的小夥子當作是一家人。這一切只有當事人知道,直到老人女兒的同學給國家郵政局領導寫的感謝信轉到了青島郵政局,大家才知道普通郵遞員小王居然做著這麼感人的事情。

97歲老人:磕頭謝「孫子」

9月3日,記者隨同青島郵政局的工作人員來到安徽路30號一間八九平方米的小屋裡,見到了臥病在床,已97歲高齡的李啟明老人。得知記者來採訪王中偉時,她硬撐著要坐起來,嘴裡含混地說著:「老了老了開始享福,小王、小吳(王中偉的妻子)可好了!」然後老人掙紮著要給王中偉磕頭,這一舉動讓在場的所有人動容,大家都趕上前把老人拉住,由於老人心臟不好,王中偉擔心她過於激動對身體不好,記者只好退出了老人的房間。

16日,記者獨自來到安徽路30號,樓下聊天的幾個老人問記者找誰,記者表示要找王中偉,其中一位老人立即拄著拐棍站起來,對記者說:「那是個好人啊。」記者來到老人的小屋,發現小屋收拾得非常乾淨、溫馨,桌子上放著香蕉、餅乾,因為上次老人聽到記者採訪時的過激行為,吳女士假稱記者是王中偉單位的同事來看她,老人聽到後,立即雙手合十對記者作揖,嘟囔著「謝謝你來看我」。

老人對記者表示:「小王和小吳可好了,我病了這麼些年,從來沒嫌棄我。」其實,老人口中的小王已經39歲,而在老人眼裡仍然是當年從 24歲就開始照顧她的小夥子。下午四點左右,王中偉下班回家,進門後,給老人喝了一口水,老人又指著王中偉說「他可好了。」因為老人的獨生女兒遠在美國,兩個外甥在北京,所以十幾年來王中偉承擔了照顧老人的任務,老人也把王中偉當成了自己的親孫子。

結緣:老人獨居久病幸遇孝孫


記者採訪的時候,同一樓上住的孫大娘來到老人屋裡,她今年77歲了,跟老人做了40年鄰居,聽說有記者採訪,她才過來「叨叨」幾句,1994年的時候,王中偉負責這幾個小區的信件,有一次給老人送信的時候,知道老人獨居且是走路不便的「小腳」,王中偉就特別用心地記住了老人。老人的女兒經常會寄包裹和信件,平時都是鄰居去替她取,王中偉知道後就趁下班給老人送來,還幫著劈柴、洗衣服、打掃衛生,時間長了老人漸漸地把他當成自己的孫子看。

1997年的時候,老人因心臟問題住進了醫院,王中偉每天下了班就往醫院跑,給老人送飯、陪床,和妻子一起給老人換洗衣服,還讓妻子每天給老人擦洗身子,老人出院後不久又患上了帶狀皰疹,俗稱「蛇纏腰」 ,胸前皮膚大面積潰爛,躺在床上不能動彈,王中偉擔負起了老人全部的生活瑣事,每天老人的一日三餐都是由王中偉和他的妻子一口一口餵到老人嘴裡吃。老人的鄰居看到王中偉整天奔波,正好自己要搬走,就把房子租給他們住。

有一次,老人的女兒想把老人接走,可是老人說什麼也不走,還覺得是王中偉兩口子不要她了,一直懇求他們,把她留下,他們吃什麼給她留一口就行,就是別丟下她。王中偉夫婦聽到老人講這些話,眼淚「嘩嘩」地流,決定繼續照顧老人。由於老人住的房子非常小,王中偉冬天只能睡在吊床上,夏天睡在折疊床上,他怕老人晚上從床上摔下來,每天晚上都要用椅子擋在老人的床旁邊。

王中偉:現在已成一家人

王中偉的妻子吳女士剛來的時候,也特別不理解丈夫的行為,但是認識了老人以後,也開始心疼起老人來。當時兩家住得遠,平常人要走十分鐘,每到下午的時候,如果王中偉不去看老人,老人就拄個拐棍,小腳走半個小時,去王中偉家裡看他,「看著她挪著小腳過來,就跟自己的奶奶走過來一樣,能不讓人心疼嗎?」吳女士說。王中偉從此一下班就先去老人家看她,然後才回自己家。老人對王中偉的孩子就像親生重孫一樣疼,孩子生病了,她著急得睡不著覺,每天都要看著孩子去上學、放學。

現在王中偉的孩子已經上初一了,每天放學第一件事就是看看老奶奶,吃飯都把第一碗飯盛給老奶奶。孩子也十年多沒回家過年,偶爾爺爺奶奶、姥姥姥爺才過來看看,孩子卻只和這個老奶奶親,每次親爺爺奶奶來都「吃醋」。王中偉表示,老人是善良的人,從來不埋怨人,一直對他們兩口子很好,現在已經成為一家人了,是兩家人的親情讓他們堅持到現在。

来源:齊魯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