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港臺富婆們的神秘世界(組圖)

發表:2009-09-22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芸芸  

孫芸芸孫小姐的人生像極一出童話。我感覺,臺灣人對她的好感,更像是一種含著寵愛的祝福。他們似乎在這個美麗的千金小姐身上看到了公主的模樣。孫芸芸用出眾的美貌、顯赫的背景和美滿的生活,成為理所當然的第一名媛。據說臺灣票選"最美麗的少奶奶",她力壓小S成為第一,難怪很多大陸朋友認識她,是因為她是"連小S也嫉妒的女人"。

孫小姐從小就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作為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的次女,她12歲就擁有自己的LV皮包。她說,自己一生只戀愛過一次,而她的初戀情人,就是她現在的先生--一手打造微風廣場,震動臺灣百貨業的臺灣三僑集團董事長廖鎮漢。當年,13歲的孫小姐如火熱情到追20歲的廖鎮漢,兩人戀愛7年後踏上紅毯。

如今,孫小姐已是一男一女的媽(生孩子也頗為完美),卻依然美麗依舊,這幾年成為商家們追捧的廣告新寵,甚至幾次打敗林志玲,第一名媛的光環更加耀眼。

聽臺灣朋友說,出席一場時尚活動起價約二十幾萬新台幣,而實際金額則依品牌、代言形式而異。如今,孫芸芸小姐為眾多飲料、家電、珠寶、化妝品等廣告代言,全身上下,大大方方"出賣"美麗。

張天愛

她算得上是名門閨秀,父親張有興是第一位香港華人市政局主席,兼任九年的立法局議員,出生在南美,後移居英國,是典型的英國式紳士。1970年,九歲的張天愛從全世界五千名兒童中,被選入了英國皇家芭蕾舞學院,成為了第一個進入英國皇家芭蕾舞學院的中國女孩。因為東方女孩的美麗,每次跳舞張天愛都成為焦點,因為她跳的實在太好,代表學校外出參賽,也是數度獲獎,為學校爭光不少。十三歲時,儘管尚未畢業,校方已為她鑄造人像雕塑,放在校內留念。

儘管她有很好的舞蹈底子,最後使她獲得成功的卻是服裝設計。她開了叫AnnaPavlova的時裝店,此外,她的感情生活也很令人關注。她的前夫邢李火原是她的第二任丈夫,結婚沒幾年就離婚了。據張天愛自己說是因為她自己的原因,她不喜歡被控制的感覺,和林青霞沒有關係。

由於離婚是張天愛主動提出來的,所以女兒最終判給了丈夫。每星期只有週末兩天,她才可以與女兒相聚。自從1992年第三次離婚之後,張天愛就一直關住了自己情感的閘門,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中去。

現在張天愛有了新男友,好像已經結婚了,是個外國人,中文名叫王慎德,演過《新西遊記》裡的孫悟空。兩人是由王晶介紹認識的。

張玉珊

15歲躋身娛樂圈,後嫁給著名的電影界大鱷向華勝,從此推開了經商的大門,25歲退出娛樂圈創辦修身堂控股有限公司,2003年公司在香港聯交所創業板上市,張玉珊她成為香港最年輕的上市公司主席。2005年,其上市公司市值已達4.5億港元,年產值1.5億港元。

以前是TVB的一個二線演員的張玉珊,後來認識了向華勝,開始了自己的女強人生涯。有傳聞說張玉珊有幫夫運,而香港的有錢人一般都比較信這個。因此她可以在向華勝身邊呆那麼久,現在也得到了向家的認可。她的修身堂經營得不錯,憑著向家的背景,張玉珊能夠請來各路明星代言。

張玉珊除了身為修身堂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外,還有不少頭銜。比如:中國對外貿易理事會副理事長、香港美容業總會榮譽會長、中華(海外)企業信譽協會榮譽會長、張玉珊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主席,等等。從這些頭銜也可以看出張玉珊的社會影響力。從藝10年,張玉珊鮮有緋聞、八卦,其在演藝界健康的形象和好人緣也為她日後經商打下基礎。經商5年,張玉珊的企業在香港擁有良好的口碑和形象,在魚目混珠的美容、美體行業始終保持零投訴,並且擁有越來越強的品牌號召力。

關穎

如果說,關穎是臺灣名媛裡最漂亮的,恐怕連孫芸芸都不會反對。

貴為日盛集團總裁的千金,關穎的美麗,彷彿終究要被放到萬丈紅塵的聚光燈之下,吸引欽慕無數。 這個原名陳品穎的美麗女子,離開富麗堂皇的閨房,用關穎的名字闖蕩演藝界,並且很快風生水起。在金馬獎紅毯上的完美亮相,更是被媒體折服般的褒獎。

關穎的家族是一直反對她出來拋投露面的。但是大小姐決心已定,家族扛到最後也就轉為默認了。據媒體朋友說,目前關穎已經計畫回歸家族,很快要去繼承她的商業王國,回去當企業到層了。演藝圈,也許終究是她一個實現理想的地方。所以,會不會在關穎徹底回歸前,她的代言身價又會看漲呢?

其實回想起來,關穎的代言之路還是來自她貨真價實的美貌。當年,她的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被潘婷公司選中,為其代言產品,隨即又是"台塑"膠原蛋白的廣告代言人。據說,她憑著自己的美貌打敗了眾多競爭者,連臺島的"美容大王"大S徐熙媛也曾慘敗在她美麗的光華之下。

伏明霞  

伏明霞,雖然對內地的人來說一直把她當作運動員,但她這幾年在香港始終過的是闊太的生活,打扮也越來越貴氣,貼一些她出席活動的照片,人也發福了,看得出生活得很幸福哦!

伏明霞現在和丈夫、孩子及自己的父母一起住在淺水灣半山上的一棟別墅公寓裡。自從2003年初出世之後,伏明霞和梁錦松的女兒梁司渝也和父母一樣深居簡出,而梁錦松在辭去香港財政司司長的職務之後,也和伏明霞一起把時間都交付給年幼的女兒,淺水灣的海邊常有一家三口的身影。

伏明霞覺得女兒不是很像自己,而是有點像她爸爸!她說:"她很喜歡書,這點像爸爸,我小時候比她乖多了。"而梁錦松卻覺得女兒像她媽媽,他說:"因為她喜歡水啊!"的確,小司渝在淺水灣的海邊總是特別開心。

對於自己的婚姻,伏明霞覺得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我喜歡成熟一點的,因為我屬於不操心的那種人,不想那麼遠的東西,我就想現在的東西,有他,就是他來管家,我可以輕鬆一點。""其實以前有些人呢,就是到談戀愛結婚這個階段都說要找有文化的,我就不這麼想。但是我現在回過頭來覺得呢,其實有知識真的還是很重要的,因為特別是當你有了家庭,有了小孩之後,因為這個文化對我來說,是欠缺的一部分。

對於自己的過去伏明霞想得很清楚,而對於未來她也安排得很明白:"因為你太輝煌了吧,會有很多方面對你有想法,其實我覺得這也是很正常的。所以為什麼我覺得現在很好,我不要名也不要利,我只要我自己活得開心,這個名利好像對我來說,離我已經遠去了的感覺。可能你單身的時候,你會牽扯得更多一點,但是你已經有家庭了,有小孩子了,可能你現在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你孩子的健康,你怎麼樣去培養你的小孩。"

伏明霞在女兒快滿兩歲的時候,在香港瑪麗醫院產下一男嬰。有香港媒體報導,去年在伏明霞生下女兒之後,雖然梁錦松曾在媒體面前高調表示"生男生女都一樣,我都很高興"。但實際上,對於身價不菲的香港富豪而言,希望有個兒子能傳宗接代。再加上,梁錦松與前妻離婚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譚淑芬不能生育,所以他要子心切。夫唱婦隨,伏明霞在清華忙畢業論文期間,就懷上孩子。如今,天遂人願,兒女雙全。

朱玲玲

朱玲玲其實她在社交圈裡並不能算是顯耀人物,不是很SHOW的人。她的起家背景大家都知道,前夫是霍震霆,霍家和曾家一樣,家教非常嚴格,所以朱玲玲嫁進豪門並沒有享受到多少真正的少奶奶的樂趣。她曾經試圖和友人開店,被霍家知道後被迫停止。而且老公霍震霆是個花花公子,外面也不乾淨。朱玲玲的婚姻生活是表面風光,背後的辛酸誰知道呢。而離婚後的她感情生活還算順利,據說有另一個香港富商在追求她。

何超瓊


她是何鴻燊最寵愛的女兒,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名門之後。何超瓊為了家族事業,犧牲了自己的婚姻和愛情,這是我最敬佩她的。她和許晉亨的結合完全是利益結盟,沒有一點感情,她也從沒對許的花花世界進行過干涉。後來她和楊受成的兒子楊其龍相戀,當時她愛得很痴狂,可是賭王不許他們在一起,甚至以財政相威脅,逼迫他們分手。一開始何超瓊立場很堅定決不妥協,但後來還是屈服了,和楊其龍分手了。這裡不談楊其龍和他爸怎樣,一個女人能做到她的份上是絕對不容易的。看看她的妹妹何超儀輕鬆拿了電影金像獎,也結婚穩定下來,事業愛情都得意,何超瓊可以說是女強人的典範。

葉梁美蘭


比較陌生的一個名媛,但往往這種人的背景都是抖一抖嚇死人。她是香港新昌集團主席葉謀遵的媳婦,稍後會具體介紹新昌集團,先談談她本人的事業。她充分利用自己名媛的優勢,開了一家叫M16的時裝店,平時會搞一些時裝表演來吸引注意。有她這麼有名的老闆娘,時裝店的生意肯定不會差的。

香港建築界的老行尊--記香港新昌集團創始人葉庚年

在香港數以萬計的摩天大廈及各類工程中,起碼有500項是香港新昌集團的傑作,諸如海洋公園、世界貿易中心、海港城、香港科技大學、喜來登酒店以及美孚新村等標誌性建築,都澆灌著新昌集團創始人葉庚年先生的心血,或者說,這每一座建築都是這位香港建築界老行尊的紀念碑.......

順便說一句,名媛往往都有固定的好姐妹,這個葉梁美蘭的好姐妹是傅明憲。

蔡家姐妹花 蔡依倫、蔡依珊


名媛們不但走出了閨門,而且是姐妹們一齊走了出來。名媛姐妹花,蔡氏姐妹當仁不讓。

記得我到臺灣時,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大公子連勝文,正跟美女主播女友分手,在民眾的言論裡,是"被劈腿了",一時同情者無數。

但是現在,連勝文不僅迎娶美麗新娘,在事業上接下父親的班,更是新科老爸,喜得貴子。他的另一半,便是近年來在島內嶄露頭角的名媛蔡依珊(圖左)。

蔡小姐也屬名門之後,父親是蔣孝武妻子蔡惠媚的哥哥, 經營事業有成,母親主持"紅豆食府"餐廳,順風順水。她與連勝文在朋友聚會上認識,一見鍾情。難怪,聽臺灣朋友說,連勝文雖然被侯主播劈腿,但終究因禍得福。現在,連勝文對妻子的寵愛,全臺灣人都知道。

而蔡依珊的姐姐蔡依倫(圖右),也是十分精彩的著名佳人,是臺灣大愛電視臺的英文主播。蔡依倫的丈夫林靖倫所擁有的倫華集團,旗下有公關、影視創投等企業,而外表靚麗的蔡依倫,理所當然是倫華公關最具賣點的紅星。

而蔡依倫的代言比較特別。聽臺灣朋友說,有次他的企業請蔡依倫出席活動,被建議付費邀請倫華旗下一些藝人一同參加。於是,表面上蔡依倫是免費出席,但活動之後,倫華依舊進帳大筆的出場費。

傅明憲

原來是個藝人,據傳有過整容,自從嫁人後大變樣。她的老公是香港上市公司海域集團主席葉劍波,婚後傅明憲經常以闊太的身份出席各種派對和社交活動,是屬於曝光率很高的名媛之一。最近她老公的公司有8億資金失蹤事件,沒有鬧得很大,但也是她最近的新聞了。還有個傳聞是傅明憲和葉劍波是協議結婚,可以拿錢的,類似於澤塔瓊斯的婚前協議,這只是道聽途說而已。

寇鴻萍

參加過香港小姐競選,拿了個亞軍還是季軍,曾經結過一次婚,生了兩個孩子。離婚後前夫對她還算體貼,後來認識了現在的老公,香港的著名律師梁廷鏘,從此發達了起來。現在夫妻兩個一起向飲食業進軍,在上海開了家叫L16的飯店,是許多明星光顧的場所。L是梁的姓和Lawyer的打頭字母,16則是梁先生的幸運數字,組成了飯店的名字。可能寇鴻萍的家庭在香港算不上真正的有錢人,但她非常懂得吸引媒體的注意,經常參加各種活動。她偏好GUCCI的東西,也是這些名牌的強有力的消費者。

陳細潔

香港有名的名媛,她算是少數幾個事業有成的千金小姐。她的父親是一名建築師,擁有自己的公司。從小她就錦衣玉食,不愁吃喝,成長過程一帆風順,無憂無慮。當她決定代理"鯊魚丸"生意時,遭到全家的反對,但後來證明她很成功,甚至得了一個"鯊魚女"的綽號。除了事業成功,陳細潔對於生活非常會享受,她獨居於半山一個2000多尺單位,家中的藏酒量達一千多瓶。曾經有一次看到某雜誌採訪她家,她展示她的衣服和鞋子,絕對已經到了放不下的程度,整個衣櫃間被塞爆掉。

榮文蔚

中信泰富主席榮智健的侄女,有百億身家。她是榮氏家族為數不多的喜歡參加社交活動的人,因為她,帶紅了一群人。老公阮偉文,她並不是靠嫁老公才出名的,本身她已經有絕對的優勢成為優秀的名媛。她和毛玉萍是好姐妹哦,這兩個人能走到一起一定很令人驚訝,香港的社交圈就那麼小,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她和老公開結婚10週年的派對,花了六位數包餐廳,何超瓊、許晉亨都到場給足面子。

薛芷倫

我一直在想關之琳很羨慕她,最起碼薛芷倫曾經嫁給過馬清偉,而關從頭到尾只是個二奶。馬清偉是個花花公子,薛芷倫是個模特,能夠套住他一定有過人之處。馬清偉是香港大生銀行家族後人,兩人結婚12年後婚姻產生破局,走向了分手。薛芷倫離婚後過起了精彩的單身生活,多次被記者拍到和別人在酒吧或迪廳激吻、擁抱的照片,開放到極點。她在社交圈的稱號是Ball後,正說明瞭她對社交活動的熱衷。

雷林靜怡

老公雷兆光是九龍巴士的太子爺,因此她被人叫做九巴媳婦。


成立於一九三三年的九龍巴士是香港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也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和盈利狀況最好的巴士公司之一,有著豐富和先進的管理經驗,保持著高質量的服務水準,被標準普爾(Standard and Poor''s)評為"A"級信用,並且在中國大陸有著豐富的投資經驗,在北京、天津、大連等地都有合資企業,並已經和深圳公交集團合資運營深港兩地的過境穿梭巴士。

余安安

周潤發的前妻,曾經也是個當紅女星。後來和在廣告公司工作的李萬祺結婚,成了少奶奶,她仍舊非常喜歡出席各種活動。

余安安與李萬祺兩人於1987年結婚,當年餘安安是無線的當紅花旦,而李萬祺的父親李鶴屏是電單車賽車手。婚後余安安育有兩女,長女李文琪和次女李文騫,現分別15歲和12歲,婚後余安安全心做家庭主婦,每次出席社交場合,都是一身名牌,尤其愛穿Gucci,與李萬祺是社交界公認的模範夫婦。

這段當年被喻為童話故事的婚姻,即使在丈夫2002年因為經濟狀況不好破產後,余安安依舊在他身邊,在精神與經濟上支持他,夫妻二人共渡難關,讓李萬祺在破產後還自豪地說:我破產,但快樂。不過破產後的李萬祺卻是緋聞愈來愈多。

余安安強調與李萬祺離婚絕對與他破產無關,是感情出現問題。她稱離婚是很痛苦的抉擇,感情到了這個地步不能再回頭。問她是否有第三者出現﹖她沒有正面回答,只說現在的李萬祺不是她當初認識的人。他的改變有很多因素影響,但她不能再忍受下去。

近兩年李萬祺的緋聞不絕,被目睹與名媛雲何婉薇夜遊、與女藝人嚴淑明卡拉OK消遣、到大陸賽車被傳在酒吧參加狂野派對與女子親熱等。不過那時余安安每次還站出來表示信任李萬祺,現在余安安說,原來自己是"最後知道"的一個。

離婚後的余安安為了撫養孩子,重出江湖接各種活動,想辦法賺錢。她現在的目的已不再是為了尋找樂趣,只是為了錢而不停地保持曝光率。從這點來看,她比薛芷倫慘很多,畢竟人家前夫沒破產,還可以供養薛。余安安一切都要靠自己,我認為是非常不容易的。

盧恬兒

香港南華會主席盧潤森的女兒,和霍啟剛拍拖過,未果分手了。

律師出身的盧潤森,現既是香港金瑤集團的董事長,又是香港南華體育會的主席,近年來又著手在內地拓展運動主題賣場"名店運動城",主打品牌運動品,已經在內地開了8家。另外還開設2家休閑時尚賣場"津樂匯LaVita"。

1904 "華人足球隊"成立。(本會前身) 1908 改名"南華足球會",當時只有40位成員。1916 成立"南華遊樂會",正式加入香港足球總會。1920 正名"南華體育會",增設多項活動及開辦小學及義學。

趙式明

華光航業集團董事長趙世光的長女,平時也是很喜歡光顧社交活動的。是趙家幾個姐妹中長得最漂亮的,曝光率也是最高的。她有點像何超瓊,繼承了父親的衣缽,在公司裡工作。

郭由美子

郭鶴年新媳婦郭由美子(Yumiko)是社交場常客,她每次出席晚宴時的打扮都風騷入骨,性感非常。

嘉裡集團董事長郭鶴年簡介

郭鶴年:男,1923年出生於馬來西亞新山市,祖籍中國福建,40年代後期,他從新山英文書院和萊佛士書院學成畢業後,曾在父親的公司裡做幫手,1949年創辦郭氏兄弟有限公司。經過30多年的艱苦努力,他的郭氏集團滲透到世界各地:除在本國擁有眾多企業外,新加坡、泰國、中國、印尼、斐濟和澳大利亞等是他的主要經營範圍:經營的業務也極為多樣化,從甘蔗種植、製造糖、麵粉、飼料、油脂、礦山,一直到金融、酒店、產業、種植業、商貿和船運等等;擁有數10億美元的資產,是馬來西亞數一數二的大富豪。

Wendy Puyat Hotung

何鴻章兒子何豹的太太Wendy Puyat Hotung貌似少女時代的鐘楚紅,靚絕ball場,成為新一代名媛,雖擁有中國人的樣貌,但原來本身是美國和菲律賓混血兒,一點中國人血統也沒有。 Wendy今年第一年與何豹在港過農曆新年,對於中國傳統過新年的習俗感覺新奇有趣,雖然不明白新年為何要派利是,但亦會入鄉隨俗大派利是和穿旗袍,她說:"先生最鍾意食中國菜,我都好鍾意食中式甜品,不過唔識煮,希望遲0的學會。"

何鴻章先生1926年生於香港,是已故香港最具影響的首富羅伯特.何東爵士的長孫,他的孩提和青少年時代在上海度過,後回到香港繼承家業,先從事進出口貿易,後經營房地產開發和金融證券,現擁有數家公司。

何鴻章是香港已故富商何東的孫子,何東家族在香港地位顯赫,何東爵士在香港剛剛租借給英國的時候,已經成為華人首富。何東的後人人才輩出,在他的第三代裡面,比較出名的包括何鴻章、

澳門賭王何鴻燊。 康虞茱迪

靠代理服裝起家,代理的服裝有Nina Ricci、Kenzo,現在開了家叫虞家媽媽的飯店,口碑很好。鄭文雅老公虞哲輝是她的弟弟。(圖左二)

郭志怡 馬郭志清

這兩個人有血緣關係,所以就放在一起介紹。郭志怡是Chanel亞洲形象總監,是馬郭志清的妹妹。

馬郭志清是大有來頭的人物,她是著名品牌JOYCE的創辦人,是永安百貨家族成員。她的丈夫馬景華是香港老牌百貨公司先施公司的後人,夫妻兩個可以說是門當戶對的典型。

聽上去是個有點熟悉的名字,她經常出現在八卦新聞裡,還有各種派對上面。原因很簡單,她是榮文蔚的表妹。現在她和著名的花花公子陳鴻業好上了,陳的前妻是施念慈。前面我說過榮文蔚帶紅了別人,她就是其中一個。現在兩個人非常恩愛,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但大家都不看好他們。

来源:東北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