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透過「福爾摩沙法理建國會」隔海上訴

作者:容屹 發表:2009-09-22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臺灣,前總統陳水扁因為貪污洗錢一審被判無期徒刑,目前還被羈押在臺北看守所,不過陳水扁透過"福爾摩沙法理建國會"的美籍律師團,隔海向美國華盛頓聯邦軍事上訴法庭,控告美國總統歐巴馬與美國國防部長蓋茨,應該依據《舊金山和約》,負起佔領臺灣的義務,啟動在臺灣還有效的美國軍事法庭,對他重新審判。

陳水扁辦公室秘書江志銘在星期二表示,如果可以,陳水扁願意到美國作證。

江志銘說,陳水扁認為臺灣至今仍然受美國軍事管轄,所以,陳水扁希望以"流亡政府前總統"的身份出庭作證。陳水扁辦公室也發布書面聲明指出,依據《舊金山和約》,臺灣仍留在該條約的"主要佔領權國"美國的管轄下,這個管轄是由美國"軍事政府"來執行,聲明還強調,這項控告案與陳水扁涉及的所謂弊案完全無關。"福爾摩沙法理建國會"執行長林志升預定,在星期叁向美國軍事上訴法庭遞件。

而同樣也因為貪污洗錢被判無期徒刑的陳水扁夫人吳淑珍在兒子陳致中的陪同下,在星期二前往臺北看守所看望陳水扁,對於被判刑的看法,兩人不發一語,陪同前往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說,陳水扁十分關心家人的情況。

此外,特偵組在星期二晚上宣布,陳水扁在總統任內出訪時,涉嫌侵佔外交部撥付的美金十萬元,特偵組將陳水扁依貪污罪起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