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環保企業排名榜

發表:2009-09-23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期《新聞週刊》封面文章推出了該刊開創性的評選全美500家最大企業的環保表現排名榜。因篇幅有限,摘編文章內僅列出排名前20位的企業。

以往人們將石油油田終日燃燒副產品天然氣的現象視為正常。但這種在燃燒時大量釋放二氧化碳的有害現像在美國德州的大油田內已消失。然而,它在發展中國家仍習以為常。美國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Oil)在赤道幾內亞的油田建設時,投資15億美元建設回收天然氣工廠。它除了為油田在 2004-2008年間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40%做出貢獻,還為公司帶來收入。公司因此也入圍本刊此次綠色環保企業排名第100位。

經濟學者將經濟活動對環境的損害視為一種典型的外在性(externality),即對社會帶來衝擊,而並不直接對生產商和消費者帶來影響的成本。隨著人們對二氧化碳大量排放威脅到生存環境的科學認識的統一,控制排放的政治意願也變得越來越強。歐巴馬政府大力推行將企業排放納入其基礎成本的"總量管制和交換體系(cap-and-tradesystem)"之中。眾多明智企業在新管制制度出臺前在更好瞭解環境和減少排放。

本刊開創性地推出"新聞週刊環保排名(NEWSWEEK Green Rankings)"是在推崇這些企業的努力。本刊1年多來一直與若干重要環保機構合作,根據企業的實際環保業績、政策和聲望,最終評選出本次全美最大500家企業的環保排名。

根據環保業績的持續性來排名是對企業的最大挑戰。主要是因各個行業間有巨大差異。一些行業性質決定其比另外的行業排放更嚴重。不少企業目前仍對其重要環保數據保密。此外,因公布環保數據的企業間缺乏統一標準,故它們間的數據可比性低。

儘管存在種種障礙,本刊仍努力設計出一套能夠讓這些數據進行排名比較的體系。超過半數企業的綠色總評分是基於其環保政策、注重環保聲望,以及有助於讓重度排放企業參與排名的行業中性衡量指標。

為克服企業排放指標有限的困難,本刊還採用了一些長期跟蹤企業排放機構的監測評判體系,預估出未能提供數據企業的排放狀態。在排名榜前100家企業中,有70家企業是自願向本刊提供了數據。本刊希望隨著時間推移和更多企業公布自己的相關數據,排名會變得更精確。

進入排名榜前100位的許多企業在持續性上已得到是環保引領者的認可。排名第四的英特爾(186,0.00,0.00%)近期發起了每位員工年度獎勵部分地與公司滿足持續性目標的好壞進行掛鉤的計畫。排名第59的沃爾瑪宣布了創設能讓消費者更好地瞭解公司出售的哪些產品更環保的持續性指數的計畫。

此次排名無可避免地會引發爭議,這也是本刊歡迎出現的一幕。本刊希望能開闢衡量企業環保業績的對話,它也是朝著改善環境邁出的至關重要的第一步。

排名前1-20位的企業分別為:惠普;戴爾;強生;英特爾;IBM;道富銀行(State Street);耐克;百時美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應用材料(AppliedMaterials);星巴克;江森自控公司(JohnsonControls Inc。);思科(181,0.00,0.00%);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太陽計算機系統公司(Sun Microsystems); Sprint Nextel Corp.;奧多比公司(Adobe Systems);AMD;科爾士百貨(Kohl's );阿勒甘(Allergan);史泰博(Staples)。


来源:新浪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