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用山羊清除雜草--妙!(圖)

發表:2009-09-23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羊有四個胃室,所以它有永不滿足的食慾,它啃咬任何植物,甚至只是看來像是植物的東西。所以,山羊就有了清理工的聲譽。

美國環保運動正是看中了這一點,才想出了一個消除雜草的新招,這就是租用山羊。目前看來,效果理想。

這些飢腸轆轆的勞工看起來非常有效率,它們整天都在吃,咀嚼著那些到處蔓延的帶刺玫瑰。看上去,它們挺喜歡這項工作。這50頭山羊,外帶兩隻小羊羔,是被租來清理馬里蘭州卡羅爾郡佔地兩公頃的沼澤地的。

羊群的主人是吉姆·懷爾茲。他原來只是修筑欄柵的合同工。後來他買了350只山羊,租給本地和外地的客戶,到現在為止,生意挺不錯。懷爾茲說:"越來越多的人關注環保,不願使用化石燃料,所以我想這件事可能值得一做。"

懷爾茲說,他每星期兩次來察看這些羊,看看它們是不是健康,是不是在盡職工作。

美國漁業及野生物管理局的朱麗·斯萊康姆是負責這個地區的生物學家,她說:"它們幹的很棒,真的很棒。"

斯萊康姆說,這是他們用山羊工作的第二個夏天。他們計畫延長合同,再做幾年。

已經有幾個州的環保團體採取聯合行動了,他們以每隻每天一美元的價格租用山羊。這些山羊是他們拯救牟氏水龜、恢復牟氏水龜棲息地計畫的一部分。牟氏水龜是北美地區最小的龜類。外來植物極大地改變了小龜的棲息環境。這些植物根部巨大,吸取了土壤裡的水分,還形成了不利於水龜的陰影。

斯萊康姆說,在這個地方使用除草劑,會威脅到這些小龜。所以利用山羊是理想的代替方法:"這絕對是最好的替代方法。這些山羊為我們工作。我們來到這裡,察看它們的狀況,確定它們健康和工作正常。它們是在為我們工作。"

幾英里之外,另外一片沼澤地也正在被恢復成為牟氏水龜棲息地。馬里蘭州的一組人員定期前往,不光察看牟氏水龜的狀況,還有那些山羊和綿羊。

馬里蘭州公路管理局的比爾·布蘭奇說:"這裡的面積有3.2公頃,相當大。每到下午,羊群喜歡在北面的樹蔭下消磨時間。我們過去叫它們,它們就會走下來。"

使用山羊、綿羊和牛,已經成為環保運動減少使用化石燃料和化學藥劑努力的一部分。在加利福尼亞州,人們讓綿羊去清理的葡萄蔓,讓牛群啃食過去時常引發火災的野草。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