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對新一波甲型H1N1流感

發表:2009-09-24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連幾個星期來,香港確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患者有增無減,而且病重和死亡的患者包括長者以及原本年輕健康的人士。醫學界人士擔心,如果豬流感患者和重患者不斷增多,政府將難以獨當一面。

*新患者有增無減 社會服務機構關注*

連續幾個星期來,香港醫院管理局幾乎每天都發出有數百名新病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新聞稿。迄今為止,香港已經累積有兩萬多人確診感染了人類豬型流感,其中有八十多人屬於重患者,十六人已經病重不治。重患者中許多是年長和多病人士。

成立了近六十年的香港基督教服務處一直處在為長者提供服務的前列。該機構長者及健康業務總監周翠對美國之音說,在全球流行豬流感的時候,基督教服務處特別關注他們所服務的年長者和多病者的健康。她說:"豬流感在全球的情況都很緊要。香港也不例外。這種情形對長者和長期患病的人士更加危險。他們擔心會受到進一步的威脅。"

*年輕健康患者死亡引發新的憂慮*

星期一,一名年僅37歲、原本身體健康的男子因感染豬流感不治死亡。這個病例引發人們對豬流感殺傷力的重新評估。

香港立法會醫學界代表梁家騮議員說,醫務人員對這一病例非常關注。他說:" 我們當然很擔心。通常年輕健康的人的抵抗力比較強。由於這是一種新的病毒,我們不完全瞭解這種它的性質。"

*市民並不恐慌*

星期二,香港十幾所中小學因為本校多名學生感染豬流感而宣布關閉一個星期。不過,目前香港人並沒有像2003年薩斯病肆虐的時候那樣恐慌。梁家騮議員對美國之音說:"我想它到了一種穩定的情況。每天都有幾百人被確診得了這種流感,但不能說是嚴重,而是一種穩定。 "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長者及健康業務總監周翠也表示,他們目前能夠應對豬流感帶來的影響。她說:"我們機構本身有一個危機應對措施。如果真有很大規模的流感爆發的時候,我們將採取措施,維持我們提供的服務。我們一直都在觀察流感的情況。到現在為止,情況還算穩定,我們能夠應對。 "

*議員指政府獨當一面恐怕會力不從心*

香港政府在對付人類豬型流感問題上一直在獨當一面,幾乎所有患者都在公立醫院和政府指定的八間流感診所接受治療。不過,身為醫生的立法會議員梁家騮擔心,如果疫情進一步惡化,政府可能會力不從心。他建議政府讓私人診所分擔對付豬流感的重任:"私家醫生沒有快速測試的支援。政府積存了很多特敏福藥物,而私家醫生又不夠用。如果將來有更多的人感染豬流感,而政府還繼續包辦豬流感的治療,那麼這樣分配人力和物力就不妥當了。在對付像流感這樣的簡單疾病時,政府應該充分利用私家醫生的人力物力,攜手對付疫情。"

*世衛組織建議港府放寬口岸監控*

自從甲型H1N1流感今年早些時候在北美洲爆發以來,香港政府一直在邊境口岸實施對流感的監控。世界衛生組織的總幹事、前香港衛生官員陳馮富珍星期一在香港出席世衛組織地區性會議期間表示,港府應該逐步放寬邊境口岸的監控,集中資源醫治豬流感患者。梁家騮議員也表示,跟其他地區相似,豬流感已經深入香港社區,因此實施口岸監控、將流感拒之門外已經沒有太大意義。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則表示,港府不打算立即放鬆邊境口岸的監控,並稱香港的有關政策需要配合中國大陸方面的管理辦法。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