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媧補天的啟示

作者:文/蕭玉 發表:2009-09-24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媧補天極其繁雜、艱難,民間傳說中記載:女媧先在江河揀了許多五色石子,又用大火把石子燒了九天九夜,煉成紅、黃、藍、白、黑五色混和的石漿,然後一杓一杓的把石漿灌進天上的窟窿,把崩裂的地方修補好。

說起女媧為了造福於華夏民族補天這段歷史,不得不回顧一下上古時期一個作惡多端,無法無天的共工氏康回。據《上古神話演義》上記載︰卻說伏羲氏的末年,這個冀州地方出了一個怪人,姓康名回,生得銅頭鐵額,紅髮蛇身,想來亦是一位天降的魔君來和人民作對的了。

那康回相貌即如此怕人,性情又非常兇惡,當時他地方上的人民就推戴他做了首領,號稱共工氏。他即做了首領之後,霸有一方,常帶了他凶猛的人民來爭中原,要想做全中國的大皇帝。他們既然熟悉水性,所以和他人打起仗來總是用水攻,因此附近各國都怕他,差不多都聽他的號令。

這康回就此稱霸於九州,因為擅長用水的原故,自以為得五行之中的水德,一切官制,都用水來做名字,亦可謂一世之雄了。誰知道偏偏有人起來和他對抗,那和他對抗的是什麼人呢?是伏羲氏的妹子,號叫女媧氏。

那女媧氏生在承注山地方,雖則是個女子,但亦是個極奇怪的人。她的相貌尤為難看,牛首蛇身而宣發。她的本領又極大,一日之中可以有七十種變化,要變一種什麼就是什麼,真可說是我們中國千古第一個英雌了。

上古時期,華夏之民敬天信神,那時天、地雖然分開,但距離較近,而且還有天梯相通,這天梯即是各地的高山與大樹。人間善良的人,能憑著智謀和勇敢攀登天梯,直達天庭。那時候,凡人有了冤苦之事,可以直接到天上去向天帝申訴,神亦可以隨便至凡界遊山玩水。

顓頊帝為華夏上古時期五帝(黃帝、帝嚳、唐堯、虞舜、顓頊)之一,被稱為北方水德之帝。顓頊帝在位期間施行仁政,四方慕德而服,鳥獸盡皆感化。顓頊帝的大德智慧,使善者心悅誠服,卻使邪惡的共工恨之如骨,共工妒忌的簡直發了狂,便糾集一些同樣鼓吹無法無天而對顓頊帝不滿的惡勢力組建成一支軍隊,輕騎短刃,突襲天國京都。

顓頊帝聞之,便率軍與共工氏的惡人從凡界到天上大戰了幾個回合。廝殺期間,因顓頊帝做的是為民除害的好事,天界的神也大力的出手幫助,其中有人形虎尾的泰逢和龍頭人身的計蒙等助顓頊帝一臂之力。

反觀共工的部眾,早已經人仰馬翻,幾乎到了全軍覆沒的地步,雙方輾轉殺到了撐天的巨柱不周山下,共工的兵力早已敵不過正義的力量,於是他歇斯底里的撞倒了這個天梯,不周山就這樣被它攔腰撞斷,橫塌了下來。

不周山被撞斷後,天就塌下半邊來,還露出很多大窟窿,地面也裂開了,出現一條條的深坑裂縫。女媧看到了自己的子民承受著巨大的痛苦,為了讓人們重新過上自然的生活,女媧毅然的修補了殘破的蒼天。

身為華夏民族的子民,我們感念女媧補天耗盡精力,無私的為自己的子民付出而對她心存無限敬仰。如果共工氏康回代表的是一股邪惡的勢力,那麼在今天,中國賢良受辱,小人猖獗的根源,就是西來的邪靈共產邪黨在作祟。

中共邪黨竊國六十年期間,殺害了至少八千萬中國人,超過人類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中共邪黨建政六十年是鮮血和謊言的歷史,而那些鮮血背後的故事不但慘絕人寰,而且鮮為人知。中國人需要自救、反思,需要擺脫共產邪黨。唯有解體中共邪黨,中國民眾才能擺脫無盡的苦難。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