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晉升少將 港黨媒闢謠與法廣相左 陸媒廣報

作者:曹國星 發表:2009-09-24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毛澤東"已知"唯一的孫子毛新宇晉升少將的新聞在中國大陸被廣泛報導。報導稱,他不僅成為目前中國最年輕的一位將軍,而且是第一位"70後"少將。

毛新宇是毛澤東次子毛岸青之子,現任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副軍職研究員,全國政協委員。

據多項官方媒體的新聞報導顯示,比如,9月13日,《湖南日報》報導了毛新宇出席湖南國際旅遊節開幕式;6月21日,《湖南日報》報導的,毛新宇為湖南省駐京單位講黨課,他所用的身份都已是"少將"。

而近日,毛新宇在9月14日刊發的《南方人物週刊》的專訪中,也說過"我沒有想到我會參軍入伍,更沒有想到自己會當將軍。"

但毛新宇在近日的多項公開活動,比如在9月9日毛澤東辭世33週年紀念日的新聞圖片裡,他的軍裝肩章還是大校軍銜,新華社、中新社在當天稿件中提到毛新宇時依然稱其為大校。這讓網友們頗為不解。

《南方都市報》報導說,湖南省官方的"紅網"9月14日兩次發布湖南國際旅遊節的同一條新聞,唯一的區別就是前一條稿件稱毛新宇"大校",後一條改為"少將"。

該作者昨晚向《南方都市報》證實,他9月12日採寫該稿件,當時不知道毛新宇的軍銜,按照慣例寫了大校,稿件上網後,毛新宇的秘書通過長沙市旅遊局跟他溝通,請他將稿件中的大校改為"少將"。

昨天,網友王南方致電軍事科學院政治部。對方表示,"毛新宇還沒有授少將軍銜,如果授銜是要舉行授銜儀式的。毛新宇作為我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副軍職研究員,他的命令是去年下的。"

據瞭解,中國軍方的規定,少將軍銜是選升的,並非副軍職就是少將。正常情況下,副軍職單位的主官需要提升一年後晉升少將,其他副軍職幹部需要兩年後才能選升少將軍銜。

這位工作人員表示,"從毛新宇的資歷來看,至少還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才具備選升少將的資格。"

有網友據此評論說,毛新宇"提前預支了少將軍銜,按開發商的行話,是屬於違規超高多建,把期房當現房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