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要求王樂泉下臺公開信遞交胡錦濤(圖)

發表:2009-09-26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批關注新疆命運的中國人"近日將一份要求新疆中共黨委書記王樂泉下臺的網上簽名公開信,遞交給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郭保勝是簽名活動的發起人,他告訴記者,為什麼要求王樂泉下臺。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CK報導


維族人士在英國倫敦抗議新疆事件。(法新社)

"一批關心新疆命運的中國人"要求王樂泉下臺的網上簽名活動,於9月5日開始,至9月22日結束。維吾爾族、藏族、漢族的五個團體共一萬多人,和海內外253人,其中有許多知名人士,在網上簽名。簽名活動發起人、旅居美國舊金山的中國政治異議人士郭保勝說,他已經通過美國郵局的特快專遞,將公開信寄給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要求他轉交給正在美國訪問的胡錦濤。同時公開信的另一個文本,由在紐約的簽名活動聯繫人唐柏橋,通過有關機構遞交給胡錦濤。郭保勝說:"我覺得這是給胡錦濤的一件禮物,我們非常直接地要求王樂泉下臺,表達我們對新疆暴力鎮壓的抗議,和懲治地方酷吏的要求。"

如果真的如人們所願,王樂泉下臺,這意味著什麼呢?郭保勝說:"王樂泉的問題是,新疆不僅是維吾爾族人,漢族人對他也非常反感,體制內的人對他也反感。王樂泉執行的畢竟是中共中央的政策,王樂泉下臺,就會宣告他們的暴力鎮壓的民族政策的破產。"

那麼王樂泉真的會下臺嗎?郭保勝從執行強硬宗教政策的中國宗教局局長葉小文近日被調職到無足輕重的社會主義學院擔任黨委書記為例,做出樂觀的估計,他說:"我相信葉小文下臺,標誌著中國的宗教政策會有一定的靈活性出現。從葉小文下臺,我們也可以聯想到王樂泉下臺。"

郭保勝還指出:以王樂泉為首的新疆黨政官員,貪污腐敗和內地一樣嚴重,從這一點上,王樂泉也必須下臺。他說:"他的山東幫把新疆的自然資源全部掠奪去。共產黨查他,要查他的經濟問題,他這個人經濟上一點都不清白。"

郭保勝表示:無論胡錦濤是否收到他們的網上簽名公開信,但至少應該知道海內外要求王樂泉下臺的呼聲。不管結果如何,他們今後仍將繼續關注新疆,繼續揭露中共在新疆的罪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