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位千萬富翁赴美「抄底」購房 或成燙手山芋

發表:2009-09-26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中國首個美國抄底購房團之稱的赴美購房團,昨天下午1時40分由首都機場啟程赴美。這個團有近40名成員,大部分為專業人士、身家全部超過千萬元。他們將於當地時間25日正式開始在洛杉磯、拉斯維加斯、舊金山、波士頓、紐約5個城市共11天的看房活動。

千萬身家富豪團

第一批赴美購房團總共由40名團員組成,是在400餘名報名者中精心挑選出來的。活動組織者搜房網相關人士告訴記者,這批團員來自全國各地,團員分別來自山東、江蘇、大連、杭州、深圳、北京、重慶、上海等地,尤以北京、上海兩地人數最多,其中上海地區佔了5個名額。

搜房的新聞稿稱,從報名者填寫的資料來看,大部分報名者身家在1000萬元級別。年齡主要集中在35-50歲之間,大部分是房地產、商業服務、商業零售企業、跨國公司的高管,其中三分之二的人購房目的是為投資或自住。首批成員的主要目的是希望瞭解市場的行情,熟悉當地的流程和法律規範等,會選擇一些下降幅度較大、有升值前景的住宅購買,暫無考慮其他類型非住宅物業的意向。

多數人員為專業人士

莫天全稱,這批抄底團大部分都有專業背景,在主辦方提到的名單中,多數人員工作單位出自某某置業有限公司、某某投資管理公司等,考察低谷期的美國樓市成為其為中國業務吸取經驗的一大手段。另外,在第一批共40名團員中,約有1/4的人本身就持有美國綠卡或美國的商務護照。

據介紹,購房團中約有1/3的成員是為了孩子讀書而購買較低價格的房產,就近陪讀。

彈:小心買回燙手山芋

深圳綜合開發院旅遊和地產研究中心主任宋丁:目前美國經濟蕭條而且並沒有走出低迷的趨勢,如果在經濟下行的過程中投資房地產,其實風險很大,因為美國現在的經濟還未跌入谷底,很難預計投資的房產將來是否會繼續下跌,所以投資需要謹慎。

美國公寓管理費很高,一套普通的二居室公寓,每月的管理費用約在500~1000美元,同時維護成本也是不容忽視的。在美國買房不貴,但是每年的房產稅可不低,目前各州房產稅率不一,一般按照估價總值的1%~6%進行徵收。如果瞭解得不清楚,很可能買了之後如同"燙手山芋"。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