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孫及毛舊部子女受關注

發表:2009-09-27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媒體紛紛報導毛澤東唯一的孫子毛新宇晉升少將的消息之後,毛新宇的秘書稱,毛新宇的軍銜仍然是大校。在中共建政60週年前夕,除了毛澤東的家人受到矚目外,毛澤東舊時部下人員家屬,也在關注他們父輩的政治命運。

*權威媒體闢謠*

香港文匯報說,毛新宇的秘書郭景良表示,毛新宇的軍銜依然是大校,屬於副軍職幹部。郭景良還說,毛新宇此前在發現對其身份的說法有誤傳時都曾予以糾正,結果還是沒有止住。他敦促輿論多關注毛新宇的學術成果。去年7月起毛新宇出任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

有關毛新宇的軍銜,前一段有與此矛盾的報導。香港大公報9月21號曾說,毛新宇的身份是少將,而且是解放軍最年輕的將軍,也是唯一一位"70後"的將軍。南方都市報9月22號報導,毛新宇的秘書曾經通過長沙市有關部門,要求在報導中使用"毛新宇少將"的稱呼。還有網友說,毛新宇本人說過自己是將軍之類的話。

*餘波未平*

毛新宇會配有秘書嗎?對此,前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黃永勝之子黃春光對美國之音說:"他(毛新宇)有秘書嗎?他如果是師級幹部的話,怎麼能有秘書呢?他是軍職幹部也不應該有專職秘書吧。不知道,對毛家的事沒有太多的興趣。"

在毛新宇晉升少將問題上,一些國際媒體比中國媒體報導得晚。當中國媒體紛紛報導"闢謠"的時候,美聯社在9月24號,紐約時報在9月25日都援引長江日報的消息說,毛澤東的唯一孫子,現年39歲的毛新宇最近晉升為少將。

*輿論評說毛新宇*

紐約時報在題為"毛澤東的孫子在中國軍隊中晉升"的報導中說,同中共某些重要領導人的子女相比,毛新宇行事低調,沒有被視為"太子黨"。有網友說,毛新宇是軍隊傑出的"典範"、"無與倫比的軍事領導者"、"素養極高的理論家"。

這家報紙還援引輿論的話說,擁有中國國內博士學位的毛新宇"學業平平"、"邋邋遢蹋"、"大腹便便",近年體重超過220磅。人們還注意到,毛新宇育有一兒一女,而毛澤東逝世後的中國社會普遍施行獨生子女政策。果真如此,是否是享受了特權?

*毛澤東舊部子女的呼聲*

中共建政60週年前夕,輿論關注毛澤東及其家屬,同時也關注毛澤東舊部及其家屬的命運。前總參謀長黃永勝的兒子黃春光對美國之音說:"這個共和國是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他們為共和國的成立貢獻了自己的青春年華。我父親從1927年到1949年,先後22年。22年現在對人們來說不是一個很長的時間,但是那個時候,是一個很長的時間。"

黃永勝是文革前期的中國軍隊總參謀長,被列為林彪反黨集團的骨幹成員,不過,這個集團成員的一些子女,一直對這段歷史以及他們父輩所受處理持不同意見。黃永勝的兒子黃春光說:" 我父親現在肯定就是這樣了,也就是說,現在的中央,也就是現在的當權者,他們政治上沒有需要,他們也不會去做什麼事情。"




来源:讀者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