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澎湖縣區公投否決開設賭場 (組圖)

金門是否設賭也將公投

發表:2009-09-27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澎湖縣長王乾發昨表示,澎湖發展主軸是海洋經濟,沒有了博弈仍然要追求進步和繁榮。這是王乾發(左)在所居地西衛裡投票(中央社)

臺灣澎湖縣民二十六日就要否設置博弈進行投票。結果揭曉:以一萬七千三百五十九票對一萬三千三百九十七票,同意票佔四成三,不同意票佔五成六,設置博弈計畫被否決。

澎湖以美麗的海島風光聞名,但經濟發展相對滯後,前往觀光的遊客在不同的季節也呈現很大落差。有關博弈的安排因此被提出來。以「澎湖要不要設置國際觀光度假區附設觀光賭場」為題,全縣分設一百一十二個投票所,有投票資格者為七萬三千六百五十一人。投票時間為二十六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止,投票結束後,隨即進行開票作業。

縣府稱尊重縣民選擇

澎湖縣長王乾發在博弈公投確定沒通過後,向媒體發表簡短談話。王乾發說,縣府絕對尊重縣民選擇,澎湖今後將發展綠色能源結合觀光,繼續向前行。

王乾發表示:這是一次非常公平而且民主的公民投票,縣民用投票選擇不要博弈,縣府絕對尊重。博弈只是澎湖發展的諸多選項之一,澎湖發展主軸在海洋經濟,沒有了博弈仍然要追求進步和繁榮,繼續向前行。

王乾發說:未來澎湖將發展綠色能源,打造成低碳島,並結合觀光業,形成具地方特色的觀光條件。

旅業料生意雪上加霜

公投未通過令澎湖旅遊業者非常失望,他們認為:由於政府配套措施說明不足及觀念保守等多重原因,導致博弈公投無法通過,將會對原已低迷的澎湖觀光產業雪上加霜。

經營水上旅遊業的後寮村民宋森湖表示:博弈題材發酵後後寮土地不斷上漲,加上臺灣本島的財團也到後寮獵地,更助長漲勢,去年底一坪新台幣一萬元的土地最近已漲到一點三萬元,最好的地段甚至可以賣到一點六萬元至一點七萬元之間。

澎湖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福榮指出:博弈公投未過對澎湖觀光造成嚴重影響。他說,公投未過的主因是政府配套措施說明不足,大多數民眾在不瞭解情況下投票,再加上公務人員和老人家觀念保守反對賭博。

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施勝郎表示:不論澎湖或其他縣市,如想發展觀光產業,當然是要以吸引更多業者和更大規模投資金額為努力目標,而博弈產業是世界潮流,今天澎湖公投未過關不利於當地觀光產業。

經紀估房地價將下跌

不過,同樣也是旅遊業者的高雄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曾福興卻不看好澎湖博弈區;他認為即使澎湖通過博弈產業,可能面臨經營困難問題,很多擁有博弈專區的地方已經面臨產業衰退的課題。

房仲業者表示:公投今天受挫,房地價漲勢恐將下跌。

澎湖房仲業者近年來快速增加,房屋或土地買賣廣告隨處可見,更透過網路散播交易訊息,詢問人氣指數的熱度不斷。澎湖縣政府分別在白沙鄉後寮村,和湖西鄉湖西村規劃並整理兩塊五十至六十公頃大面積土地,作為未來設置博弈園區預定地,但投資集團可以選擇其他地區,最後落在何處將由投資集團自行決定。

有了博弈題材加持,後寮與湖西的地價節節上漲,尤其今年一月十二日「立法院」通過博弈條款,博弈熱度升高,地價漲勢加速,目前地價與去年平均價相比,約漲了一倍!

有巢氏房屋澎湖店經理吳永吉表示:今天博弈由於未能通過,因預期心理已漲到最高點的地價勢必下挫。

東森房屋澎湖店店長鄭永隆指出:後寮預定地因為面積比湖西預定地大,吸引不少人前往投資購地,但現在博弈未能順利通過,預估後寮和湖西的地價會跌回起漲點。

縣民倡打造特色旅遊

亞都麗致飯店總裁嚴長壽,去年推出的新書「我所看見的未來」,就針對發展澎湖觀光,提出輕軌風帆車的創意構想,在澎湖博弈未過關,他再度力促發展輕軌風帆車。

大力反對澎湖設置觀光賭場的導演侯孝賢,坦承年少時曾經沈迷賭博,他認為:設立賭場不是很好的事。

曾在十六日代表反方,在公聽會上發言的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表示:澎湖縣政府正好藉此機會好好發展觀光特色,「重質而不要重量」。他說表示,政府應藉此機會好好思考澎湖未來的走向,如何發展觀光業,打造有澎湖地方特色的旅遊環境,並提高旅遊品質。

来源:大公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