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浴可防乳癌

發表:2009-09-27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身體面積10%,每天晒太陽10到15分鐘,吸收維他命D就可以預防乳癌。另外,多吃蔬果確實也可遠離癌症威脅。研究發現,每天吃100公克洋菇、或一公克葡萄籽,也有助於預防乳癌。

不少人愛美、怕黑,對陽光避之唯恐不及,臺北國際乳癌研討會日前發表多項乳癌研究,其中波士頓醫學院教授陳泰成表示,維他命D會刺激乳腺細胞分化,研究發現,體內維他命D缺乏與正常的人相比,乳癌的發生率相差高達50%!

維他命D除了存在野生鮭魚、以及添加維他命D的牛奶,極少存在食物中,高達90%至95%都來自陽光,因此他建議應該從小孩起建立吸收維他命D的概念,多從事戶外活動。

每天晒太陽10-15分鐘

每天只要中午時分的陽光強度,臉、手腳等身體約10%的面積,晒10到15分鐘,就可以獲得約2000單位、人體足夠的維他命D。若真的無法從陽光獲取維他命D,再考慮服用錠劑。

另外,美國希望之城(City of Hope)癌症研究中心腫瘤生物學系主任陳瑄也說,在老鼠實驗中,發現每天將洋菇或葡萄籽混合在飼料中,餵給長乳癌的老鼠,腫瘤生長速度比起單吃飼料的老鼠,可減緩60%至80%。

洋菇和葡萄籽也有用

陳瑄說,洋菇裡的不飽和脂肪酸、葡萄籽中抗氧化的花青素,可以抑制會引起乳癌的芳香環,但不建議食用過量。人體每天約食用100公克洋菇、或是1公克的葡萄籽就可以預防乳癌。研究也初步發現,藍莓也有類似預防效果。不過陳瑄強調,不管是洋菇或葡萄籽都不會讓腫瘤消失,還是要搭配正規的治療。

45歲婦女應定期篩檢

乳癌發生率十年來增加七成,除了加強從生活中預防乳癌的觀念,50歲以下的婦女應該定期乳房篩檢,早發現早治療。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