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教育局長馮雲生」真的「不差錢?(圖)

發表:2009-09-27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4日上午,河北武安市教育局原局長馮雲生來到中國青年報社,要求就此次"突擊調令"事件向中國青年報記者"介紹情況.馮雲生承認,人的儘管涉及253調動"應該算是一件大事,但沒有文件規定說調動教師需要局務會討論.在他擔任局長的12年裡,所有的人事調動都沒有經過局務會的討論.記者就此次調動是否存在權錢交易,在任職期間是否被送過錢物,家人是否收受過錢物等問題詢問馮雲生時,得到的答覆都是"沒有""從來沒有" . (9月25日"中國青年報")

日前,武安市教育局長馮雲生於免職當夜調動上百農村教師進城,被稱作現代版的"官場現形記,一時成為輿論焦點,馮雲生也因"突擊調令"事件被網友譏為"最牛教育局長."隨後,武安成立了由市紀委牽頭的聯合調查組,圍繞教師調整調動過程中是否違反組織人事紀律和是否存在權錢交易問題進行了深入調查,9月22日公布了初步調查情況,稱"未發現"馮雲生及領導班子有權錢交易問題(人民網9月23日).武安市紀委匆忙作出的這一調查結論,亦被網友稱為"史上最牛調查.

常識告訴我們, "絕對權力"必然滋生"絕對腐敗"馮雲生在擔任教育局長的12年時間裏,視整個教育系統為他的"家天下", "所有的人事調動都沒有經過局務會的討論"揮動一支筆,大搞"一言堂"連形式上的"過場"都不走,這在全國來說都是罕見的.此次,馮雲生我行我素不按套路出牌,再度讓權力公然"裸奔"在免職當夜違規批發兩百餘調令,上演"最後的瘋狂"若要人不對"突擊調令"浮想聯翩,將其與"清官"劃上等號,那實在是難!

筆者的"斷言"並非空穴來風.從過往媒體曝光出來的種種"突擊提拔","突擊調動"的案例來看,很少有官員在權錢交易的潛規則中"出污泥而不染.回過頭來看這位久居教育局長寶座的馮雲生,在"船到碼頭車到站"之時,完全可以"走"得坦坦蕩蕩,用行動來證明自己的"清白"沒必要恣意行使過期的權力,在"晚上8點"這個非常規的工作時間內宣布調令,也用不著"挑燈夜戰"不惜" 弄到凌晨兩點"來"突擊辦理"將權力的橡皮章蓋在腐敗屁股上(評論家單士兵語).

眾所周知,不光是在武安,全國各地都存在農村教師嚴重缺編,城區教師大多飽和和現象.在這樣一種環境格局下,"教師調令"在很多地方已經具備一種市場化土壤,農村教師要嚮往城裡調,不打點,不花錢是絕對不可能的.筆者家鄉的一位教育局長,去年就因在教師調動(進城)問題上以"每公里2萬"的"標準"收受賄賂栽了.而這位馮大局長自然也不是等閑之輩,多位相關人士透露,馮從每位被調離的教師那裡,收取了3至5萬不等的費用(9月16日"中國青年報").

然而,當地調查組"未發現"權錢交易的"結論"以及馮雲生面對記者質問時"沒有" "從來沒有"的申辯,卻引來噓聲一片.真沒想到啊,已被免職的馮雲生深夜突擊"批發"調令,並不是"不差錢",而壓根就沒和錢沾上邊,是一位十分清廉的教育局長,是我們誤讀了這位好公僕,網上一度瘋傳的每張調令"價值"多少,是中傷和誹謗.果真如此的話,筆者倒要批評一下當地的紀委和組織部門,這樣的"清官"緣何在離職時才發現?看來,還真應給這位"最牛教育局長"頒發"廉政獎."只是"眼睛雪亮"的群眾會答應嗎?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