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老婆能順產醫院卻要剖腹產

發表:2009-09-29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7月上旬剛剛喜得寶貝。

在生產前的幾個月,確切的說是自從知道我要為人父母的時候,我就開始向周圍已經生產過小BABY的同事們學習一些生產及以後的照顧小BABY的經驗,但是不曾想卻意外的發現,這些媽媽中卻有很多是剖腹產的,這個很多最少最少的概率是70%,而這70%中除了幾個特別胖或特別瘦的外,其他剖腹的原因都是因為醫生告訴她們,腹中的小孩是臍繞頸。也有少部分是其他原因。

不管是臍繞頸也好,羊水少也好,小孩窒息也好,所有的原因統統加起來吧,怎麼會有70%*70%=49%這麼多的現代的孕婦在現代的醫院都必須要剖腹產呢?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只想問一下,這個情況是突然來的嗎?如果是那就是個醫學上的大問題了,但我們只知道剖腹產的多了,並沒聽說現在的嬰兒在肚子裡的發育出了什麼大問題,如果不是現在的突發的,那麼過去還沒有剖腹產的時候嬰兒的夭折率應該很大很大吧,就把這49%打個折來算也有總體的20%以上吧,可是過去有這麼多因為夭折率嗎?我不知道,但我相信沒有。

問題來了,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必須剖腹產的?這麼多的臍繞頸的?這麼多這樣或那樣,總之不剖腹就不行的呢?

不記得在那個資料上看到過一篇報到說,剖腹產的嬰兒因為頭部沒有經過產道的擠壓,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得病的概率要比順產兒大50%左右,是那種病,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查一下,我不記得了,而且在醫院的時候,我也從醫生及護士的口中聽到順產兒比剖腹產要好的肯定回答。

正是因為之前我已經從資料上看到過順產比剖腹產要好,所以這一次我們到醫院的時候決定順產。但是當時卻沒有想到問題其實不是這麼簡單,並不是你想順產就能順產得了的。因為你不是專業人士,這裡是醫院而不是你的家,到了醫院你必須要做的唯一的兩件事就是交錢及簽字(說到簽字不知道大家想到楊白勞了沒,如果說你不知道楊白勞是誰的話,請回家問你的長輩)。

因為沒有在廣東生產(原因很簡單,太貴了,據聽說,強調一下是據聽說,順產都要三千多,剖腹的話要六千)。所以就回到了北方某省某區的某縣醫院生產,正好在這個醫院有一個婦產科的醫生是我一個拐著彎的姑姑,有熟人正好好說話。

姑姑帶著我把錢交了(只交了800元而且到最後結賬的時候還找了十幾元錢,看來回來生產小孩比廣東是便宜了不少,要知道我們生產過程中還發生一個情況,多拿了不少的藥費,而且還沒有在當地的新農合報銷,如果報銷的話我個人所要拿的大概也只有400元左右了)。

交完錢找好房間後就不用多說了,就是等,我老婆幾分鐘疼一次,她疼我也疼,只不過她是肚子疼,我是心疼。但為了寶寶只能大人先疼,也省得小寶寶以後有什麼問題。

這個過程當中護士一直是按時過來查房的,而且每次的查房中寶寶的胎音什麼的都是很正常的。我必須交待這一句,因為馬上變故就出來了。

終於等到上了產床了,護士又過來查胎音,因為姑姑是醫生,我之前也問過一些胎音方面的東西,所以知道一點點,這次胎音從標準上說的確是不正常,正常的在200以上,而我們的卻只有190多,我發現護士的臉色就變了,馬上就給我老婆上了氧氣,又叫了值班醫生,因為當時不是姑姑值班,她只坐在其他地方和我媽聊天。

這中間是有一段時間的,所以陪同在一起的一個姨看著不對勁就去問我姑姑是怎麼了,為什麼要上氧氣什麼的,我姑姑不好直接說什麼,只說當醫生問中午有沒吃飯時就說吃了。

果然那值班醫生來了後看了幾眼就說要剖腹產,小孩缺氧了什麼的,然後問中午有沒吃飯,我姨就回答吃過了。

再之後就是一陳忙碌,最後把催產針也拿掉了。讓我跑前跑後的到藥房拿了很多藥。

忙完一陳後值班醫生開始鄭重其事的對我說,現在小孩缺氧了,讓我必須馬上決定是剖腹產還是繼續順產,但是因為剖腹產需要全麻,全麻是不可以吃飯的,我們又吃飯了,所以只能半麻,半麻其實相當於沒有麻,這個時候大人是很難頂住的,所以我現在就成了要保大人還是保孩子的兩難境地了。

我一聽有點不相信。這不可能,大人孩子一直以來在幾個醫院的檢查中都是很正常的,沒有任何的問題,甚至就在上午的時候也一直是正常的,就過不到三個小時,一切全變了,變到這麼嚴重了,只能二選一了?

很快的醫生把狀況寫了清楚,要我簽字。我心中當然被他們大張旗鼓的樣子嚇了一嚇,但是還不至於一下發暈,所以沒說什麼直接就從產房出來了,只聽那醫生在後面喊:都什麼時候了?沒時間商量了......

我沒理她,跑到另一個房間見到姑姑把情況給她說了一下,姑姑只說沒事就說要保大人就好了。至於胎音是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宮縮頻繁,胎音在宮縮前和後的很短時間內本來就是有點不太準的。

保大人,當然是保大人。

這時候我老婆在產床上疼的要命,但她很堅強,不怎麼出聲,只是神情上很難看,我走過去,她用失神的眼看著我只說:你把我害死了。

很久之前我們就決定要小寶寶要順產,兩天前她疼的狠的時候也說過要剖腹產,我沒同意,只是鼓勵她再堅持一下。

所以她現在說這個話我心裏很難受,雖然我想情況並沒有醫生說的那麼嚴重,但如果真的有個什麼閃失,我可......

很快姑姑也來產房了,但是我發現個問題,這個時候我姑姑在產房基本上說不上什麼話,無能為力的樣子,她是個醫生啊,在這個醫院已經20多年了呢。但沒等我想多少,我已經被其他的醫生跟趕到產房外了。

我只能等待了。

這之後產房裡發生了些什麼事我不知道了,到後來才聽我老婆跟我講,從我簽字出去及我姑姑進去後那些醫生並沒有做什麼,催產針依然沒有打上,我老婆只能在產床上疼。後來姑姑沒辦法只能上到辦公室叫到婦產科主任下來,那主任下來後檢查了情況很乾脆的說沒問題,能生。隨後在主任的安排下那些個醫生和護士才動起來又在主任的催促下才把催產針打上去,一個護士按肚子其他的人各自就位,很快,感覺只有十幾分鐘的樣子就生產了。

到了這裡了,我相信大家應該知道這事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吧,當時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姑姑在這裡20多年,其他的醫生和護士都一點面子不給呢?後來才知道她們是分開的。

其實如果我們真的剖腹了,她們並得不到多少,應該說很少,我知道後很氣,早說我可以給她們每人更多一點,要知道多這麼多也不到我一天上班的工次。但馬上被否定,因為我給的話那就是受HUI了。

就那麼可憐的一點點,最少讓我們多受了一個小時的罪,尤其我老婆,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她在產床上受罪的樣子。

人都說醫者父母心,現在看來不是醫者有父母心,而是醫者 要 有父母心。不過也的確還有很多是有的,比如那個主任,我只記得她是從三樓匆匆下來的,但忙而不亂。處理完我們的事後又匆匆的走了沒多停片刻,只到現在我都沒能向她說上一句謝謝。

更有,我們並不清楚剖腹產和順產的真正的差異有多大,但差異有是肯定的,這樣來個人就讓人剖腹,從長遠一點來看一旦這種差異顯現出來了,那不也就是說整個國人的體質都受到影響了嗎。

真不知道說什麼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聲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