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9-29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新任財務大臣籐井裕久多次宣稱不支持弱勢國幣,但在日元兌美元匯價飆升至 8個月高點後,終於出面 澄清自己不曾支持強勢日元,是投資人誤解他的立場。籐井並警告近來日元漲勢太過單向,將密切觀察市況。外界解讀財相的言論,顯示政府仍未有出手干預的迫切性。自4月份起,日本企業匯回的海外獲利不會再被課稅 40%,出口商預期會透過該項新法規大舉匯回海外獲 利,也是導致日元走強的原因。日元過去一年來已升值近20%。

▲日本兩大車廠 Toyota Motor(豐田)與 Nissan Motor (日產)公布 8月國內產量數據,雖較去年同期衰退,但 下滑幅度已有減緩,主要受惠於車市景氣的逐漸回溫。銷售量居全球之冠的Toyota,8月在日產量年減24%,相 較7月份為30%;日本第三大車廠Nissan 8月產量年減12% ,明顯優於前月降幅的 28%。分析師認為,日本消費者 的購車態度仍顯謹慎,不過政府的稅減與補貼政策,確有助刺激Prius等省油車款的買氣。

中國政府週一在香港發行人民幣60億元國債,這是中 國國債首次在大陸境外發行,也是首次在境外發行人民 幣計價的主權債券,被認為具有指標意義。這次人民幣 國債發行分三個不同期限, 2年期國債主要對象為個人 投資者,5年期對象為機構投資者,3年期國債將視認購 情況在機構和個人投資者間配售;票面年利率分別為 2.25%、2.7%和 3.3%,每半年派息一次。參加發行儀式 的中國財政部次長李勇表示,人民幣國債將受到香港投 資人歡迎。

▲中國第二大行動電話營運商-中國聯通表示,iPhone 3G版手機將於10月份上市,預計零售價格約為5000元人 民幣。此價位與目前在中國銷售的水貨差不多,但仍高 於市場所預期。同一時間,中國聯通亦宣布將從 10月1 日起正式啟動3G網路。市場預估,明年蘋果iPhone在中 國的銷售量可達 300萬支,相較美、日、德國等國,中 國手機市場的成長空間將更寬廣。

▲全球經濟展望好轉,助使電子產品需求與晶片價格回 穩,分析師們咸信過去幾季虧損慘重的日本半導體業者 ,也有轉虧為盈之勢。隨時序進入需求較強的下半年度 ,專家認為日本晶片商最快在本季 (7-9月)就可回歸正 獲利。Tokai Tokyo Research分析師Haruo Sato預估, Toshiba受益於本身刪減支出與 iPhone熱賣、晶片價格 趨穩等利多,本季可望產生營業獲利,今年度(明年3月 底止)也將大幅縮小虧損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