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在曼谷召開

發表:2009-09-29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氣候變化事務負責人德博埃爾

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星期一在曼谷開幕。來自177個國家的4000多名代表將在會上努力爭取縮小各方在如何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問題上的分歧。可是人們擔心沒有足夠的時間在哥本哈根全球氣候會議之前達成一個框架協議。許多國家希望美國能夠拿出切實的措施。

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在曼谷召開之際,人們聽到的最多的警告是:要達成新的全球溫室氣體控制協議,所剩時間已經不多了。

工業化和發展中國家兩年來一直試圖為12月在哥本哈根舉行的談判提出一個可行的框架,但是卻沒有取得什麼進展。

現在,距離哥本哈根談判只剩兩個月,可是尚未克服的困難卻不計其數。人們開始質疑各國是否能及時縮小他們的分歧。

伊沃.德.波爾是聯合國氣候變化機構的高級官員。他對代表們說,仍有時間打破僵局。但是他說,那些能夠發揮更大作用的國家應該現在就開始行動。

"政治的風已經吹起,談判的航程已經確定。我真心要求你們起錨揚帆,全速航行。不要等到退潮,被擱淺在海邊,等著遭受暴風雨的侵襲。"

*多國承諾未達到聯合國目標*

許多國家承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但是他們的承諾卻遠遠低於聯合國制定的到2020年要在1990年的水平上減排25%到40%的目標。

歐盟顯得最雄心勃勃。他們的減排目標是30%。日本最近則宣布了一個25%的減排目標。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此前表示,在未來10年,可再生能源將為中國提供15%的能源需求,並首次承諾根據中國碳排放量的增加來減少排放比率。但是他沒有拿出任何明確的目標。

中國氣候變化會議首席談判代表、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在曼谷會議之前在北京表示,今年中國的單位GDP能耗有可能下降將近5%,但是距離到2010年全國單位GDP能耗比2005年降低20%的目標仍然相去甚遠。

*美國態度引人矚目*

德.波爾對記者說,許多國家正拭目以待,看美國在談判中採取什麼樣的姿態。

約翰.潘興是美國的氣候變化副特使。他說,歐巴馬總統支持美國減少和歐盟以及日本相當的排放量。但是歐巴馬總統希望其他國家也能拿出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諾。

"我們希望在這一過程中,我們可以獲得各國的承諾並使之落實。在國際水平上,各國必須通過這個過程將他們的承諾付諸行動。"

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被認為是地球氣候變暖的主要原因。氣溫升高導致極端的天氣狀況以及食物短缺。

科學家認為,為中國和印度提供淡水的西藏高原和喜馬拉雅山脈的冰川因為氣候變暖而迅速消融,並可能在2035年消失。數億中國人和印度人可使用的淡水資源在本世紀將減少20%到40%。

在曼谷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為期兩週。之後,各國將於11月在巴塞羅納舉行會談,為12月哥本哈根全球氣候會議的最後談判鋪平道路。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