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國防部長:不贊成退役將領參加中共十一

發表:2009-09-30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日是中共建政60週年,臺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不贊成退役將領前去參加,目前掌握所知,未有退役將領組團參加。他說,兩岸軍力不對稱,盼立委支持國防預算。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高華柱列席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由於明天就是十一,朝野立委關切臺灣是否有退役將領前去參加。

此外,對於中共建政60週年,北京將舉行包括閱兵在內多項活動,朝野立委也關切中共兵力展現問題。

高華柱坦言兩岸軍力不對稱,他在書面報告中指出,"中共並未宣示放棄對臺使用武力,臺灣面臨的軍事威脅仍然存在,觀察中共軍事能力,近10餘年在經濟高度成長挹注下,整體戰力大幅提升,尤其預備在10月1日閱兵展示的大量新式武器裝備就可說明兩岸軍力優勢明顯向中共傾斜"。

高華柱在答覆民進黨立委蔡煌琅丶國民黨立委張顯耀等人質詢時指出,中共的飛彈多達108種,很多地方都已經證明兩岸軍力失衡,尤其中共近年來國防預算不斷增加,所以憂心基本戰力丶決戰戰力丶嚇阻戰力,臺灣呈現落後,不過,臺灣還有臺灣海峽可以爭取一些時間與空間,但仍得加速做好戰備準備。

對於兩岸軍力失衡,高華柱表示,國防部希望能夠購買更新的武器以及自製研發,特別拜託立法委員支持國防部的預算。

此外,對於中共國慶舉行閱兵,傳出將邀請退役將領參加,高華柱明確表示,"我不贊成他們去",前國防部長陳肇敏也曾寫信給退役將領,進行道德勸說,柔性勸導退役將領不要赴大陸參加相關活動。

高華柱也強調,現役將領390人全都在臺灣,也沒有人會去參加中共十一。

另外,對於推動兩岸建立軍事互信機制,高華柱答覆立委質詢表示,目前時機還不成熟,他主張待時機成熟時再簽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