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國慶』 不要也罷

作者:水木 發表:2009-10-01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政府大力宣傳的建國60週年大慶,所以大搞特搞,再過兩小時,一場豪奢空前的閱兵式就要開始了,為了這一天,北京幾十萬人準備了好幾個月,花掉了無數民脂民膏,所為的不過是嚇唬所謂的外國反華{其實是反共}勢力和國內的異己分子{民主人士}。

我承認,中國目前的軍力表面上看是很強大,在世界上不排第三也能排第四,但當政者有沒有想過,像我們這樣的專制國家你越是強大,對周邊國家和自由世界威脅也就越大;其實一個國家強大與否又豈是一場閱兵式所能證明的,美國從來不搞閱兵式,甚至今年獨立日因經濟危機連煙花都不放了,可美國卻用戰爭來證明自己的強大。

而我們呢?越南、馬來西亞等諸多弱小的國家敢搶佔我南海諸島,當著我們的面開採本屬於我們的南海油氣資源,而中國政府卻無能為力,如果一場閱兵式能嚇跑入侵者,花在多的錢我也沒意見,可這可能嗎?

再說國內,經濟危機還沒有過去,股市底迷,多少人失業?多少人看不起病?多少孩子上不起學?馬上就要到冬天了,四川有多少災民還沒有解決過冬問題?而官場貪官污吏遍地都是,共產主義變成了拜金主義,權貴政治大行其道,對諸多問題執政者視而不見,卻對網路大搞封鎖,以堵百姓之口,勞民傷財的花巨資來粉飾太平,難道納稅人的錢就可以隨便花嗎?

再有,我對10月1日定為‘國慶'日十分不解,如果說將‘國慶'日定為辛亥革命紀念日或是日本戰敗日我都可接受,因為前者代表了推翻了君主制,建立中華民國這一新的歷史一頁,而後者是偉大的衛國戰爭,全民族戰勝外族入侵,民族獨立的重要日子,而49年10月1日所代表的不過是一個政黨暴力推翻另一個執政黨從而執政的日子,說白了不過是中國人打中國人而已。

如果真的要紀念也應該是黨慶日而非‘國慶'日。就看這個所謂的‘建國'60週年吧,前40年對中國人來說只有政治沒有經濟,全國上下勒緊褲腰帶搞革命,斗死了多少人?餓死了多少人無法統計;後20年,鄧小平一聲令下,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中共的原老們及其家族馬上行動起來,他們真的富起來了,他們的後代也富起來了,與他們親近的人也富起來了,可中國的百姓卻沒富起來。

是啊,他們會說,現在人民的生活比60年前不是好很多嗎,可要知道,中國的財富是由中國人民創造的,不是你中共政府創造的,中國人民為你中共做的事遠比你們為人民做的事要多的多,你們一向高唱"為人民服務,做人民的公僕"可誰見過僕人比主人富有的多的呢?

今天是你們的"黨慶日"卻讓所有中國人陪著高喊‘萬歲',中國百萬大軍成了你們一黨之武裝,名為"解放軍"實為"黨衛軍"卻把所有中國人的安危強自綁在你們的戰車上,中共啊,你們偉大在何處?先進在哪裡?

已我之見,如此國慶不要也罷,不要更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讀者投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