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崛起 裡約打敗歐巴馬(圖)

作者:編譯朱小明 發表:2009-10-03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里約熱內盧市民樂翻天,慶祝申奧成功的高昂情緒比嘉年華還熱烈,在聽到喜訊的一刻不禁振臂歡呼。路透

在巴西總統魯拉保證投入144億美元的承諾下,里約熱內盧爭取到2016年奧運主辦權。北京取得2008年主辦權,使得中國能西方強國分庭抗禮,裡約申奧成功,也同樣顯示南美大國巴西的前途無量。

總統魯拉→讓數百萬人脫離貧窮


裡約2日在哥本哈根以壓倒性票數贏得奧運主辦權後,巴西總統魯拉淚流滿面地說:"那些認為我們沒有能力治理巴西的人,現在都知道我們能夠主辦奧運了。"他說:"全球認同巴西的時代已經來臨。"圖/美聯社

里約熱內盧贏得2016年奧運主辦權,象徵巴西已由經濟弱國躍升為經濟與外交強國,而魯拉總統的強力運作和口才也居功至偉。

在總統魯拉主政下,巴西國家形象大幅提升,裡約申奧成功是肯定其成就的明顯象徵。魯拉是巴西首位工人出身的領袖,他的領導奠定巴西的經濟繁榮,讓數百萬人脫離貧窮,他自己也成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領袖之一。

魯拉在整個申奧過程中,立場一直十分堅定,他每次參加國際會議時,都發言支持裡約爭取2016奧運主辦權,不斷強化裡約已經準備妥當的感覺。

奧運加持→拉抬巴西氣勢


里約熱內盧市民樂翻天。美聯社

經濟學家指出,裡約是四個申奧城市中,最需要奧運加持的城市,巴西仍是開發中國家,主辦奧運對設施、治安的投資、市容的美化、環境的整頓,可望獲得最大效益。

主辦奧運對形象的提升,預料也可拉抬巴西股市的氣勢,但實際影響如何則難以計算。而且奧運主辦國在奧運會之後,國際貿易會有數年的時間受到影響,據柏克萊加州大學的研究,奧運主辦國的出口可有30%成長。

場館建設→有助提升經濟

裡約主辦奧運,必須解決治安、場館、接待和交通等四大問題,據國際奧委會評估顯示,裡約雖然必需進行大規模基礎建設,但"這是有價值的投資,將成為無法估量的遺產,奧運會將成為基礎建設和再開發的火車頭"。

儘管場館建設對巴西的經濟有提升作用,但也有經濟學家指出,奧運的許多建設並非人民所需,以主辦2004年奧運的雅典為例,蓋了一堆用不到的體育館,現在只能拿來養蚊子。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