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貓突失蹤 狗媽媽給當「奶娘」

發表:2009-10-03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人都說貓狗是冤家,可記者昨日在南京江寧一戶人家裡,卻看到了貓狗一家親的溫馨一幕--狗媽媽在給一隻小貓餵奶。如此令人稱奇的事情,戶主曹女士卻習以為常,她說最多時,狗媽媽同時給5只小貓餵奶。

"小貓咪原本不是我家的,主要是遭遇太慘,這才想到帶回來的。"曹女士介紹說,母貓前前後後共產下8只小貓,平時都是一起出去,或覓食、或遊玩。可就在兩個月前,母貓突然不見了,小貓們整天"喵喵"叫個不停,十分可憐。"我注意到其中還有5只小貓沒有斷奶,便帶了回來,其它3只被鄰居們收養。"曹女士表示,她也是突然想到自家的狗狗剛產崽不久,奶水還是比較充足,只是讓狗給貓餵奶,心中實在沒底。曹女士的預感是對的,剛見面時,狗媽媽非常排斥,一邊護住自己的兩個狗崽,一邊瞪著貓咪,不准靠近。曹女士也沒辦法,只能暫時先用米湯餵那5隻貓咪,然後等待機會。有一天,狗媽媽閉眼躺在外面晒太陽,一隻膽大的貓咪跑了過去,悄悄吃起奶。曹女士說,狗媽媽開始沒注意,等睜眼發現眼前是一隻貓咪時,大聲狂吠起來。小貓咪嚇得縮在牆角,不敢動彈,等狗媽媽吠聲漸停,它才怯生生走過去,用頭磨蹭著狗媽媽的腿,還發出輕微的"喵喵"聲。

"動物之間也很奇怪,從那一次後,狗媽媽再也不排斥貓咪了。"曹女士說,以後她就經常可以看到,貓咪和小狗崽一起吃奶,最多時5隻貓咪一字排開,同時吃奶。而吃飽後,貓咪會輕輕地舔著狗媽媽身上的毛,從頭到尾,將毛髮梳理得乾淨整齊;狗媽媽則慵懶地躺在旁邊,閉目養神,怡然自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