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美容術 女子因容光煥發(圖)

發表:2009-10-04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根棉線,在十指之間轉動飛舞,臉上的絨毛被連根拔除。面容變得潔淨,皮膚變得潤滑細嫩,而且面若桃花,更像一個女人了。這就是一種古老的美容術——絞臉,又稱絞面、開臉,其起源已無從追溯。早期婚前絞臉是讓新娘臉部光潔美麗,使新郎一見鍾情,是舊時代中國女子嫁人之前的一個傳統儀式。隨著五花八門的美容品登場,絞臉美容法也逐漸消失。



如今在浙江紹興,高樓林立漸漸取代了老臺門,曾經行走在臺門裡的「絞臉婆婆」也沒了蹤影。絞臉,如今的年輕人只有在藝術作品中領略其魅力。鬧市區卻有一位精通絞臉技藝的年輕人,她就是章洪。

幾年前,章洪的美容店裡來了一位雲南山區的美容師。在與顧客聊天中,她表示自己會絞臉,並當場給顧客絞臉,顧客非常滿意。這讓章洪想起小時候住在市區南街老臺門裡常能見到的情景:上了年紀的女性,隔段時間便互相絞臉,以換得容光煥發。時至今日,會此技者寥寥。「絞臉不應失傳,更不能絕跡。」想到這裡,章洪便向雲南來的美容師學習絞臉手藝。此後,每位想要學習絞臉的美容師,章洪都會耐心教授。  

古老美容術仍有閃光之處

章洪找來棉線。「麻線太粗,縫衣線又太細,最好是縫棉被用的棉線。」章洪邊說邊扯下尺許長的棉線,用牙齒咬住棉線一端,左手拉住線的另一端,右手從線中向內轉繞五六道,形成一個線環,再以拇指和食指將線環撐開形成三角。左手拉動線,棉線轉動,三角形在拉動下,大小變幻著。「其實,絞臉非常簡單,就是靠棉線的滾轉,把汗毛飛速地從臉上拽下來。」章洪說。

章洪叫來一位美容師,讓其坐在窗台下現場為她絞臉。從額頭開始,絞到雙頰處時,被絞臉的美容師倒吸幾口氣。「有點痛,特別是皮膚較薄的部位。第一次絞臉的人可能會不習慣。」美容師說。20多分鐘後,絞臉結束,記者看到美容師與絞臉前相比,面容乾淨亮白不少,而且雙頰飛紅,顯得嬌羞嫵媚。

章洪說,絞臉是一個費功夫的活兒,又不賺錢,所以不開這個項目,只是不時會有年輕女孩聞風而來。女孩臉上細小的絨毛用剃刀剃除的話,毛孔會變大,用過多化妝品又怕化學物質會傷害皮膚。因此,對於臉上或唇上汗毛細密的女性來說,絞臉是個不錯的選擇。多次絞臉後,汗毛會越來越少,越來越淡。「可見,古老的美容術仍有其閃光之處啊。」章洪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