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民同樂的德國國慶節

發表:2009-10-04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3號,德國舉國歡慶聯邦德國成立60週年和東西德統一19週年。與中國莊嚴的閱兵慶典不同的是,德國國慶追求的是萬民同樂。今年承辦國慶大典的是薩爾州。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總統科勒都將前往參加慶典。由於德國有16個州,總統科勒將象徵性地16次接見各州選派的優秀市民代表團。薩爾州的慶祝活動中最轟動的將是龍船競賽。每州派出一條龍船參賽,一些州的州長甚至將親自登船督戰,勢必引來成千上萬的觀眾。除了薩爾州,其它城市也有許多慶祝派對。首都柏林的國慶活動週五已經開始,其中最引人的是來自法國的著名巨型木偶戲。這場持續3天,名為"相會在柏林"的街頭木偶戲通過兩個巨人木偶被迫分離多年後終於重逢的故事來比喻東西德的統一。

儘管柏林牆倒將近20年,但東西部德國人相互還是有陌生感,而且不願相互肯定,許多東部人還有受到虧待的感覺。不過,德國總的發展趨勢是東西部差距逐年縮小。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