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參與太平洋救災行動

作者:中廣網 發表:2009-10-04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陸軍時報》網路版3日報導,美國軍方已派出艦船和飛機,參與太平洋地區一系列地震、海嘯和風暴等自然災害的災後救援工作。
 
資料圖
 
報導援引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基廷的話說:美軍已在美屬薩摩亞、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等災區,展開救災行動。美軍向9月30日遭受海嘯襲擊的美屬薩摩亞派遣了5架C-17運輸機,將搜救小組、醫療物資、食品、日用品和應急車輛運抵災區。美國海軍一艘可搭載直升機的護衛艦,也已抵達美屬薩摩亞海域執行救援和災情評估任務。

與此同時,菲律賓在上週末遭受熱帶風暴「凱薩娜」襲擊並引發水災後,面臨新的颱風襲擊。美國海軍兩艘兩棲艦艇已抵達菲首都馬尼拉附近海域,準備提供醫療援助和其他必要幫助。

印度尼西亞西蘇門答臘省附近海域9月30日發生地震後,美軍派出一架C-130運輸機送去救援物資,同時一艘搭載多架直升機的美國軍艦,將在數日內抵達地震災區。此外,一支在災區附近進行演習的美軍特種作戰小分隊也暫停演習,參與救援。

此外,美軍也對美國太平洋領地北馬里亞納和關島,可能面臨颱風襲擊做了準備。作為預防措施之一,美軍從關島基地臨時撤出了潛艇和飛機。

来源:中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