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木耳七彩飯盒(圖)

作者:洪彩鑾 發表:2009-10-05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款香菇木耳七彩飯盒,不僅高纖、高鈣、色彩鮮艷,更能達到瘦身、養生的作用,因為香菇中含有核酸類物質,能抑制血清和膽固醇上升,並防止動脈硬化和血管變脆,維生素D更能幫助骨骼生長;木耳則有預防動脈硬化及補血的功效,所含纖維素及膠質,可促進腸胃蠕動助排泄,減少脂肪吸收,故可預防肥胖和脂肪肝,食材隨手可得又經濟喔!

材料:干香菇四朵、乾木耳二朵、蛋一顆、白蘿蔔半根、火龍果半顆、冷凍碗豆仁一大匙、檸檬一顆、醃漬紅梅一顆、薑絲少許、紅辣椒一根,蜂蜜一匙。

做法:

一、干香菇、木耳泡軟切絲,鍋內放少許油,爆香薑絲,放香菇及木耳絲翻炒,加紅辣椒絲、香菇素蠔油、檸檬汁,黑胡椒粉調味後,酌量鋪於白飯上。

二、蛋白和蛋黃分開各加少許鹽,放入擦一層薄油的平底鍋中煎熟、切絲,再鋪於飯盒中。

三、白蘿蔔切絲,加鹽去澀水後,用等量的檸檬汁、蜂蜜、火龍果末抓揉染色均勻,平均撒在最上層添色。

四、碗豆仁放入加鹽的滾水中約一分鐘,撈起撒入飯盒綴飾,最後,放上醃漬紅梅及薄荷葉即成。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