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骨發育 充足睡眠幫助大

發表:2009-10-05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掌握孩子成長期,給予適當的照顧,就能讓孩子長得又高又健康!中西醫聯合診所院長塗俊仰表示,睡覺可幫助刺激生長激素,充分的睡眠,加上適當的藥方與均衡飲食、足夠的運動、日晒及減少課業和生活壓力,都能幫助孩子成長得更好。

塗俊仰表示,一般小孩的"轉骨發育期"是指青春期前後,平均年齡為10至12歲,一直到16、17歲,但許多孩子為了升學會熬夜唸書,這對成長並不好,因為人體生長激素在晚間11點到2點達到分泌高峰,此時約是清醒時的7點5倍,俗稱"一暝大一寸"有其道理存在。

他指出,在發育期也應注重孩子腎氣與脾胃的調養,包括肉桂、枸杞、鹿茸、巴戟天、黃耆、黨參、白朮、粉光參等都是轉骨常用的藥方,女孩子則需加強養血活血的中藥,如當歸、川芎、大棗、丹參等,讓女孩除了長高外,也能發育得好,甚至經痛、月經不順等婦科症狀都能獲得改善。

他表示,孩子是否長得高,取決於骨頭端的成長板,骨齡越年輕成長板的活性越佳、空間越大,這段期間透過藥物治療,再加上適量運動,尤其是跳躍性運動,可刺激大腿骨的生骨細胞活化並吸收鈣質;此外,適當的日晒可以在皮膚生成維他命D3,也有助於鈣質的吸收,幫助孩子長得更高。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