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表示願意有條件重返六方核會談

發表:2009-10-06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看來告訴中國,它可能已經準備好重返六方會談。六方會談的目的是結束北韓的核武器項目。但是,北韓表示,只有在同美國進行單獨會談之後才願意重返六方會談。

*韓國歡迎北韓的動作*

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柳明桓對北韓做出的初步外交動作,表示歡迎。柳明桓說:"北韓說它願意重返多邊會談,這點很好。但是,首爾需要更深入地瞭解北韓真正的意圖。"他還說,這需要同韓國的盟國進行深入討論和磋商。

柳明桓是針對平壤官方朝中社的有關報導講這番話的。朝中社星期二報導了中國總理溫家寶對北韓的最後一天的訪問。

*北韓要求先同美國會談*

這一報導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表示,願意重返包括六方會談的多邊會談,但是這些會談要建立在北韓和美國的雙邊會談結果的基礎之上。

多年來儘管斷斷續續,韓國、美國、俄羅斯、中國和日本一直努力展開討論,希望能說服北韓放棄發展其核武器能力,以便得到外交和經濟上的幫助。這些努力不了了之,北韓試射了兩枚核武器。

*美國希望在六方會談架構內同北韓會談*

美國一直表示,願意在六方會談的框架之內直接同北韓展開會談。但是,還沒有具體安排這樣的會談的日程。

首爾北韓問題研究大學教授楊武仁說,北韓和美國人將帶著完全不同的目的來參加雙邊會談。楊武仁說,美國方面的重點是先把北韓拉回六方會談再說,而北韓方面則希望美國能撤銷北韓所說的‘敵視北韓的政策'。

北韓一直堅持認為,它需要核武器來阻嚇來自美國的敵對勢力。但是,不論是布希前美國政府還是歐巴馬現美國政府,都表示美國並無意攻擊北韓。

目前還不清楚,北韓方面如何定義其所說的結束美方的敵對勢力。目前,美國在韓國駐有兩萬八千多軍人,幫助阻止或擊退北韓再像50年代韓戰那樣發動對南方的入侵。北韓要求籤署一個雙邊和平協定,或撤走美國的軍人,但美國很可能會拒絕答應這種要求。

首爾的政治分析人士說,北京是平壤的主要援助國,北韓願意重返六方會談,是向中國表示尊重。
韓國防務分析研究院學者白承柱在首爾說,北京對平壤有很大的影響力:

白承柱說,北韓只希望同美國討論核武器問題,而不是同北京討論。但是,因為中國能通過經濟制裁給北韓造成重大的損失,所以,北韓對北京的要求也非常敏感,給予非常慎重對待。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