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萬星:胡溫政權完全回到冷戰時的強硬專制

作者:天溢 發表:2009-10-07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中國政府的所謂六十年大慶,最後一位,通過國際人權壓力被釋放出國的異議人士王萬星先生認為,今年,以及近年來中國國內的情況說明,胡溫政權完全回到冷戰時的強硬專制。

中國十一國慶的盛大的閱兵式,讓歐洲人感到非常驚異,因為這種情況除了二十多年前在東歐出現過,現在在歐洲已經絕跡。對於中國的所謂國慶前後的情況,流亡歐洲的中國異議人士也有著自己的看法,記者為此採訪了王萬星先生。

" 看到中國的一些情況,真是想對世界講一些我的感受。湖南的民主人士謝長發先生,去年被抓,今年被判十三年。另一位組黨人士,秦永敏先生,到今年為止他已經坐牢三次,共計二十多年之久,他的妻子,李金芳女士,由於為自己的丈夫,以及別的上訪人士發表文章,最近又被政府警察抄了家。"

對此,王萬星先生說:"這一系列的中國現狀,讓我有很多感受。到目前為止,我是最後一個通過國際之間的人權會談被釋放出來的政治反對派和異議者。在一九九八年組黨的大潮中,徐文立先生被判刑最重,也就是十三年,引起國際上強烈的反響,後來在二零零二年被保外就醫,到了美國。而現在謝長發先生的命運呢?"

為此,王萬星先生進一步評述說:"胡錦濤先生心胸狹窄,他通過忍耐、煎熬,見風使舵,小心翼翼,萬事互相效力,取得了中國的第一神器。另一方面為了發泄,為了保住他自己的權力,為了他不光彩、不正義、不善良、不人道的人生經歷,他比他的前任江澤民還不能容人,也不如皇朝時期,大赦關押者,而是更加無情地、用強權地打壓他的反對者,及公民。"

王萬星先生說,儘管胡溫政權完全回到了冷戰時期的強硬專制政治,但是卻沒有當年那種自信。

"胡溫兩位先生有精神分裂的人格障礙,一方面覺得他們自己有力量、有自尊、有成就,另一方面內心又極端的自卑害怕,惶惶不可終日,如同坐在火山口上,猶如江青當年被抓,猶如羅馬尼亞齊奧塞斯庫的恐懼!"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