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臺干擾源 專家認為可能來自對岸(圖)

發表:2009-10-08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蓋臺干擾源 可能來自對岸
 
中共十一前夕,新唐人亞太電視臺遭斷訊長達15天,戰略專家認為干擾源可能來自對岸。

戰略專家施先生表示,臺灣不是聯合國會員,無法自主發射人造衛星,「中新一號」是臺灣跟新加坡合作升空的通訊衛星,目前使用的C頻和Q頻屬於商用頻道,很容易受到干擾,研判干擾源可能來自對岸。

戰略專家施先生:「(中新一號)在東經88度上空採取同步軌道運行,通常通訊衛星所要打的高度比較高,大陸是在只差我們中新一號附近0.4度,擺了另外一顆東方紅通訊衛星,如果東方紅衛星的發射功率比我們的中新一號要大的話,在它需要的時候,就可以用更大的電磁波,將我們中新一號的電磁波給蓋臺蓋掉。」

中新一號除了提供商業用途之外,也是氣象局、消防署,救災防災和國防安全使用的衛星通訊,雖然有加密功能,但無法防範整個訊號遭干擾。一到戰時,國防與國安單位的通訊可能隨時被中斷,危及國家安全。

戰略專家施先生:「加密通常是可以防止通訊的訊息遭敵人破解,但並沒有辦法防範你整個無線電波訊號遭敵人干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租用中華電信「中新一號」衛星,在臺灣及亞洲,包括中國大陸上空傳輸訊號,從9月17日開始遭到惡意斷訊,尤其是晚間新聞及評論節目時段,10月1日當天甚至整天斷訊。近半個月來中華電信近半個月來,都以查不出干擾源作為回應。

這起臺灣史上首度發生的衛星電視遭蓋臺事件,涉及言論及國家安全問題,已經引起臺灣朝野高度關注。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