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紀念中國土改運動62週年

發表:2009-10-08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批中國土改運動的受害者及其遺屬在10月10號中國大陸土改運動62週年前夕舉行紀念活動,呼呼中國政府承任歷史錯誤,平反土改運動,並且在中國大陸建立永久性的土改受害者紀念碑。

土改運動是中國共產黨1947年10月10號在西柏坡頒布《中國土改法大綱》,在全國各地掀起了土地改革的運動。這場運動一直持續到中共建政之後,其間強 行沒收了大量農村擁有部分土地生活較寬裕的農民的財產,並且隨意將這些農民的成分劃為地主和富農,據"中國平反土改運動"發起人譚松年介紹,血腥的土改運 動導致逾兩百萬地主死於非命,其後代淪落為中國社會得賤民,在參軍、入黨、提幹、求學等諸多方面受到株連和影響。

*悼念冤魂 平反土改*

在土改運動62週年前夕,中國平反土改運動發起人譚松年和一些當年的受害者在廣州舉行了悼念遇難者冤魂的活動,呼籲中國當局為這場運動平反。

*當年右派今成英雄,地主平反仍是禁區*

中共對土改被打成地主處理,則和右派不同。根據總部設在紐約的中文政論刊物《北京之春》主筆胡平的介紹,「地主只是 摘帽,那好比罪犯刑滿釋放。地主並沒有平反,他們過去那段歷史仍然是一片不准觸動的禁區。因此,倖存的地主不得不繼續沉默,而他們的後代則習慣性地繼續回 避」。
    
*中國特色的荒誕*

在目前席捲全國的市場經濟改革中, 私有產權的概念重新獲得合法地位,甚至提出資本家可以入黨,保護私有財產列入憲法。《北京之春》主筆胡平認為,保護私有財產入憲理論上說已經為否定土改掃 清了最主要的障礙。然而,今日中國之荒誕正在於,很多事情其實只隔著 一層紙,無需費多大氣力就能看穿的,但只要當局還在那裡一如既往地捂著蓋著,多數人也就習以為常,不去探究那層紙背後的東西。例如為地主平反這類被當局一 貫封殺的話題,很少在中國的理論界和文學界被提及。

*受難者紀念碑*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市中心地帶,有一座三米多高的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紀念碑底座正面鐫刻:"獻給一億多共產主義受難者和熱愛自由的 人們"。背面是:"獻給所有受奴役的國家和人民的自由和獨立"。 據在全世界超過一億名共產主義的受難者中,中國人就佔一半以上,其中也包括"中國平反土改運動"所要求平反的200多萬被殺的地主和他們的2500萬受牽 連的子孫後代。

*汲取歷史教訓 不求報仇雪恨*

在土改運動62週年之際, 他們的後代提出平反土改的要求, 希望還地主一個公道。雖然他們的活動中國官方媒體沒有 進行任何報導,但是海外中文網站報導說,這些地主後代心境平和, 沒有絲毫報仇雪恨, 血債血償的味道, 他們只要求當局,當年的施暴者, 吸取教訓, 防止以後有同類事件再次 發生。

(本文略有刪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