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書《中國文明的反思》擬網上連載(圖)

發表:2009-10-09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蕭建生說,他寫這本書的初衷就是覺得中國經濟發展後,權力缺乏制約,官員腐敗,道德淪喪,因此需要對中國傳統的文明和文化價值進行反思。(網路圖片)
 
由《湖南日報》資深編輯蕭建生撰寫的《中國文明的反思》在大陸被禁,十一前在香港出版亦遇到中共壓力。出版商香港新世紀出版社近日準備將書部分公開上網連載,讓更多人可以看到。

據希望之聲7日報導,繼轟動世界的《趙紫陽改革歷程》之後,這本《中國文明的反思》是新世紀出版社出版的最新書籍。負責人鮑樸表示,因為出版日臨近十一,作者蕭建生受壓一度要取消出版。

新世紀出版社負責人鮑樸:本來書我已經做好了,突然作者同我聯繫,說有關安全部門找到湖南日報,那麼湖南日報總編很緊張,就說你(蕭建生)在香港出書,你知道這個出版社的背景?是不是也因為我鮑樸,因為我新世紀出版社?出這本書是不是要破壞十一的大典,他們的遊行?

該書最後成功於9月28日在香港面世。鮑樸認為,中共禁止該書在香港自由發行是非常愚蠢的。

新世紀出版社負責人鮑樸說:「我認為安全部門就做他們安全部門的工作,不要去管什麼某一本書的出版,這個他們是過線了。」

由於書的首印量只有兩千份,供不應求,鮑樸決定近日在網上公開轉載部分內容。

鮑樸說:「2000本全部賣出去也不過就是2000個讀者接受本書的內容,所以我希望有機會在網上做一些載錄和連載,使更多的讀者能夠接受到這本書的觀點。」

《中國文明的反思》是一部用民主、憲政、自由、人權等現代文明觀點對中國文明歷史進行系統、全面反思的著作, 2007年1月曾在中國大陸出了刪簡版,但出版後立即被當局禁止發行。雖然當局沒有公開解釋為何禁書,鮑樸這樣剖析禁書的原因。

鮑樸表示,這本書用價值觀念去重新審視中國歷史的各個階段,那麼他的結論又和官方的版本又是不一樣的,他在寫這本書的時候毫無顧忌,也就是說好像官方的版本根本不存在一樣,我想這本書被禁是一個最大的原因。

該書作者蕭建生在書中運用民主、憲政、自由以及人權等現代文明觀點重新解讀中國的文明歷史,對中國一元化文明,即暴力和專制的起源、發展、強化以及轉型失敗的過程和原因進行深刻的分析和思考。

鮑樸希望透過該書的出版,啟發人們重新審視歷史,推動中國政治體制改革。

鮑樸的父親是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鮑樸今年出版趙紫陽的回憶錄《改革歷程》,引起世界關注。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